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加快办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
发表时间:2021-08-31 10:10:5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截至目前,中央督察组向广西交办3917件群众信访举报材料中,已办结1924件,阶段办结1993件。其中,责令整改4647家,立案处罚405家,罚款金额7267.4万元;立案侦查50件,刑事拘留39人,约谈88人。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发布会现场。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8月30日电 (蒋雪林 罗先彬)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樊德明30日在南宁表示,广西近期加快办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截至目前,中央督察组向广西交办3917件群众信访举报材料中,已办结1924件,阶段办结1993件。其中,责令整改4647家,立案处罚405家,罚款金额7267.4万元;立案侦查50件,刑事拘留39人,约谈88人。

 

  当天,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近期广西环境保护执法工作情况。

  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2021年7月16日向广西壮族自治区反馈督察情况。督察指出,广西生态破坏问题仍较突出。红树林资源保护条例未得到有效贯彻落实,红树林局部破坏问题突出,自然保护地以外5000多公顷红树林未得到有效保护。2017年6月以来,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铁山港东港区榄根作业区泊位工程,不顾管理部门多次责令停止违法行为的要求,持续野蛮施工,导致257.67亩红树林受损,死亡数量高达37988株,其中部分死亡红树林树龄达30年以上。钦南区犁头嘴海堤加固项目、钦州市茅尾海沙井项目施工造成83.19亩红树林死亡。广西矿山开采生态破坏严重。露天矿山野蛮开采问题普遍,全区“半边山、一面墙”式矿山达296座。截至2020年全区矿山需要治理恢复的面积达20300公顷,“十三五”期间仅治理4114.63公顷,完成率20.2%。来宾武宣县32个露天矿山企业中28个存在破坏林地行为,立案涉林面积达100公顷;梧州岑溪市绿色矿山创建工作不实,11座闭坑矿山无一开展生态修复治理工作,31座花岗岩矿山中20座未严格按要求进行阶梯型开采。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整改办主任刘宏武近日到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调研并召开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刘宏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自治区生态环境厅要增强抓好整改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收兵;狠抓关键,突出重点,坚持系统思维,压实责任,统筹好环境安全和发展的关系,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扎实的作风、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问题整改。(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