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防城港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发表时间:2021-09-02 21:53: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1日表示,中共防城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成绩显著,落实国家、自治区政策和推进改革态度坚决,措施到位,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日电 广西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8月31日表示,中共防城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生改善和社会保障,建市以来特别是近几年来,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成绩显著,落实国家、自治区政策和推进改革态度坚决,措施到位,有效解决了一批重点、难点问题,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防城港市当天召开2021年社会民生保障工作新闻发布会,王克在会上作前述表示。他表示,防城港市各级人社、民政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用心用情用力加快推进覆盖全民社会保障体系建设,进一步织密扎牢社会保障安全网,有效保障和改善了民生,同时也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发挥了积极作用。

  王克介绍,2014年,防城港市作为国家级试点城市和广西首批试点城市,开始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截至2021年7月底,全市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分别为19.95万人、43.05万人、10.43万人、12.98万人。2021年1至7月全市社保基金收入14.65亿元,滚存结余11.75亿元。

  从2005年起,防城港市连续17年调整增加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从2016年起连续6年提高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全市参保离退休人员养老金均保证按时足额发放。目前,防城港市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后月平均基本养老金约为2530.99元;工伤保险待遇调整实现“六连升”,失业保险待遇也进行相应调整。2021年1至7月,全市共发放各项养老金、失业保险金、失业补助金、稳岗补贴、技能提升补贴、工伤赔付及定期补贴等待遇共计12.01亿元。

  社会保障关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防城港市人社部门高度重视社保基金安全,近年来,该市扎实推进社保风险防控“进制度、进规程、进系统”,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养老钱”“ 保命钱”,在提高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效率和加强基金安全的同时,实现社保基金保值增值。该市还积极推行“一门式”经办服务改革,推进服务事项标准化建设,成为广西全区首个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先行城市”。

  当天会上,防城港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克,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健,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民政局副局长唐光勇,市人社局党组成员、社保中心主任李德富,还分别就社会保险在纾解企业困难和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退休人员领取社会保险待遇、民生保障工作政策和措施、社保卡使用功能和申办,以及民政部门在社会救助兜底脱贫工作中的作用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