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盟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协作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发表时间:2021-09-09 10:02:3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在此间9月8日举行的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的中国和东盟各国主管官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协作,通过强化药品监管与医药合作等有力措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东盟国家官员在开幕式上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翟李强 摄
东盟国家官员在开幕式上分别通过视频致辞。 翟李强 摄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官员呼吁加强国际协作 共同抗击新冠疫情

  中新网防城港9月8日电(翟李强)在此间9月8日举行的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上,与会的中国和东盟各国主管官员以及世界卫生组织代表呼吁加强国际协作,通过强化药品监管与医药合作等有力措施,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前述论坛由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中国和东盟国家间药品监管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为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泰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拜桑·邓库姆指出,疫情当前,各方团结协作至关重要。他希望各国加强合作,并对中国在抗击疫情方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三个月泰国疫情严峻,中国向泰国提供了疫苗等方面的支持。

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 翟李强 摄
第6届中国—东盟药品合作发展高峰论坛 翟李强 摄

  柬埔寨卫生部部长蒙文兴亦指出,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能够帮助我们建立互信,增强合作。中国和东盟的合作可以强化我们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能力。

  新加坡卫生科学局医疗保健产品管理司司长曾清灵认为,疫情之下,加强区域内国家及监管机构间的互信,以及透明的沟通,能够为东盟区域的人民带来更大范围的健康覆盖。

  新冠疫情对全球的挑战前所未有。世界卫生组织(WHO)驻华代表高力指出,我们需要一个全球解决方案,需要各个国家协同一致共同抗疫,也需要有一种创新的方式来进行信息和知识的共享,相互支持。他说,特别是要协助最脆弱的人群,而且要消除一切不平等,其中包括疫苗的无法获得。

  高力认为,中国的监管机构在疫苗监管以及药品监管领域在不断改进,中国疫苗的制造商也越来越有能力提供安全、高效、高质量的疫苗产品。在疫情当中,中国疫苗获得紧急使用认证就是很好的例证。他期待有更多的中国疫苗能够提交并通过WHO的资格预审授权评估。

  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徐景和表示,中国与东盟各国在药品监管领域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中国将坚持科学化、法治化、国际化、现代化的发展道路以及合作共赢原则,持续深化与东盟各国在药品产业和药品监管领域的合作,聚焦主题,凝聚力量,不断拓展药品监管合作新领域。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彬表示,作为东盟国家中药材进口的重要通道,广西近年来不断深化拓展与东盟国家在药品安全和产业发展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建设中国国家级重点实验室—中药材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形成以东盟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主、覆盖43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医药领域对外开放合作格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