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忠平局长率队调研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
发表时间:2021-09-17 08:39:1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了解掌握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大病保险“八统一”实施情况,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率队到泰康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太保寿险广西分公司开展调研。

 

 

  为了解掌握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的大病保险“八统一”实施情况,推动医保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忠平率队到泰康养老保险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中国太保寿险广西分公司开展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两家公司的大病保险服务区,并与两家保险公司主要领导和相关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在详细了解大病保险保费收支及参与医疗费用管控、支付方式改革等情况后,王忠平对两家公司承办我区大病保险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王忠平指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是基本医疗保障制度的拓展和延伸,是减轻重大疾病患者高额医疗费用负担的重要制度性安排。王忠平强调,要充分发挥大病保险的兜底保障作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一要加强谋划、完善机制。加强今年以来我区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运行数据的分析,发挥政策杠杆作用,建立科学可行的待遇调整机制。二要充分合作、同向发力。医保经办机构与大病保险承办单位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密切协作配合,确保信息畅通共享,及时发现问题。三要精准服务、强化监管。充分利用大数据技术优势,对医保基金使用实行动态监管,确保基金安全。四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对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的欺诈骗保案件,该曝光的曝光,该处理的处理,绝不姑息、绝不手软。五是要认真总结、加强宣传。及时总结我区大病保险“八统一”好的经验做法,加大宣传,努力为全国医保贡献广西智慧。

  自治区医保局办公室、政策研究与督查室、自治区医保中心的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医疗保障局)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