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王小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1-09-24 15:25:5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王小东主持并讲话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图为会议现场。记者 陈麒元 摄

  9月2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小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今年4月视察广西,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这次李克强总理考察广西,对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加快高质量发展给予精准指导,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边疆民族地区和壮乡人民的关怀厚爱。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打造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勇当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排头兵,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关怀厚爱。

  会议强调——

  要聚焦重点发力,加快推动首府高质量发展。要推动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强化创新支撑,加快南宁·中关村升级发展,大力推动传统产业“二次创业”,培育发展壮大新兴产业,持续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壮大“工业树”、打造更多“产业林”,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强化开放引领,对标对表RCEP国际经贸新规则,全力推进“南宁渠道”提质升级,加快打造成为RCEP先行示范区;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东博会升级发展,建好用好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金融开放门户南宁核心区、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等国家级开放平台,推动构建跨境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努力把独特区位优势更好转化为开放发展优势。要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惠企政策落地见效,不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排忧解难,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心怀“国之大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探索更多惠民利民的务实举措,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公租房工作经验,持续在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上下功夫,着力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努力为群众创造高品质生活。

  会议强调——

  要强化责任担当,以务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切实把李克强总理的亲切关怀与殷切期望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充分创造和发挥比较优势,坚持把发展的方向、工作的重点和主观的努力有机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南宁落实落细,全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学习贯彻的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刘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