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1-09-29 14:41:0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28日表示,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着力做好各方面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黄译锐 杨志雄)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主任李振唐28日表示,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围绕庆祝建党百年,服务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着力做好各方面工作。

  广西党史工作新闻发布会28日在南宁举行,李振唐在会上作主题发布时作上述表示。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杨志雄 摄

  李振唐介绍,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全方位高质量服务好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全员参与服务工作、提供广西党史读物、策划组织系列活动等方式,着力服务党史教育学习。精心做好“党史知识大家答”活动的出题工作,突出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建立党史题库,各平台学习浏览量近1亿人次。承办“党史故事大家讲”融媒体节目制作展播,截至目前已播出64集,总浏览量超6000万人次,获中宣部《新闻阅评》专文表扬。

  图为李振唐在会上作主题发布。杨志雄 摄

  李振唐介绍,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还着力加强党史专题研究,重点聚焦百色起义、龙州起义、湘江战役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史料征集、考证和专题研究,形成系列研究成果。着力推进党史宣教工作,构建党史宣传的平台体系,积极开展党史宣讲。着力审核把关党史作品,加强各类涉党史作品的审查、审读、审看、审核工作,把准把好政治关、史实关。同时,发挥党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优势,积极协调把各级组织、多个部门单位纳入党史工作体系,在记录、研究、宣传党的历史中发挥各级各部门作用,积极构建起以党委为中心、以党史部门为基干、以多方联动为支撑的“大党史”工作格局。

  图为黄志勇在会上答记者问。 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黄志勇表示,自治区党史研究室通过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党史专家宣讲平台、融媒体平台、党史学习“知识库”等,搭建学习平台、创新学习形式,用好用活广西丰富的党史资源,发挥党史专家的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从区外邀约著名党史专家来桂宣讲,在区内组建多层次的党史宣讲团。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以及党史宣讲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截至2021年9月,宣讲活动超1000场,受众超10万人次。

  图为向济萍在会上答记者问。杨志雄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向济萍表示,全区各级党史部门充分挖掘和利用好广西独特的党史资源,当好“宣传员”“守门员”“研究员”,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唱响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发出好声音、营造好氛围。今年以来,自治区党史研究室组织审查审读审看审核涉党史题材著作书籍、展陈大纲、文艺影视作品等190余部(件、本),确保所反映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起到了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作用。截至目前,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参与创作的文艺作品有150余部(件)。(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