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厅将开展9.30烈士纪念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30 00:25:2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庞梅29日介绍,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忠实践行使命,今年烈士纪念日期间,自治区公安厅将组织公安厅机关民警前往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举行祭奠缅怀公安烈士活动。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29日电(记者 杨志雄)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政治部宣传处处长、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庞梅29日介绍,9月30日是烈士纪念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重要训词精神,缅怀公安英烈,弘扬英模精神,忠实践行使命,今年烈士纪念日期间,自治区公安厅将组织公安厅机关民警前往广西公安烈士纪念园,举行祭奠缅怀公安烈士活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致敬英雄,讲述他们的事迹、推崇他们的精神,激励在全社会形成缅怀先烈、崇尚英雄的氛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要铭记一切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和平年代,公安队伍是一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新中国成立以来,广西公安机关共有93名烈士为维护国家安全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献出自己宝贵的生命,387名民警因公牺牲。今年以来,全区公安机关又有4名民警因公牺牲,33名民警、辅警在职病故,72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

  庞梅介绍,今年烈士纪念日期间,全区各地公安机关也同步组织民警、学警、辅警到公安英烈纪念广场、纪念园、纪念墙、烈士陵园以及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等开展祭扫缅怀、瞻仰参观等纪念活动,通过敬献鲜花、默哀、重温入党入警誓词等形式,寄托哀思怀念,表达崇高敬意。

  广西各级公安机关还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普遍开展走访慰问公安烈属活动,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生活、工作等情况,转达党和政府及自治区公安厅党委的关心关爱。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积极有效地为公安英烈、因公牺牲民警辅警家属子女和因公伤残、特困民警辅警办实事解难题,建立经常性走访慰问机制,及时组织休假休养、健康体检等活动,通过精准关爱帮扶、领导干部结对帮扶,切实把从优待警落到实处。

  涵养英雄气,薪火传精神。庞梅称,广西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通过缅怀公安英烈,学习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全警进一步铸牢忠诚警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锻造具有铁一般理想信念、铁一般责任担当、铁一般过硬本领、铁一般纪律作风,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通过缅怀公安英烈、学习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全警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全力维护社会安定,切实保障人民安宁。积极防范化解矛盾风险,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新型网络犯罪、涉枪涉爆和“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违法犯罪活动。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推出便民利民新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过缅怀公安英烈,学习英模精神,教育引导全警踏着先辈英烈的足迹,坚持人民至上,以“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的实际行动,为维护广西经济社会大局稳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公安力量。(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