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泰国卫生部副部长:泰疫情持续改善 准备迎接国际游客归来
发表时间:2021-10-14 10:15: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泰国卫生部副部长索蓬·梅暾13日表示,自9月初以来,泰国新冠疫情持续改善,病例数量稳步下降。在卫生部门密切监测下,政府正逐步放松管控,提振经济,并准备在数月之后重新开放,迎接国际游客的归来。

  中新社河池10月13日电 (记者 林浩)泰国卫生部副部长索蓬·梅暾13日表示,自9月初以来,泰国新冠疫情持续改善,病例数量稳步下降。在卫生部门密切监测下,政府正逐步放松管控,提振经济,并准备在数月之后重新开放,迎接国际游客的归来。

  图为索蓬·梅暾发表视频致辞。 中新社记者 林浩 摄

  当天,2021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健康旅游国际论坛在世界长寿之乡广西巴马召开,索蓬·梅暾在论坛上发表视频致辞。他说,疫情给人们的健康和经济带来了巨大压力,使全球旅游业几乎陷入停摆状态,对被中国游客列为首选出境旅游目的地的泰国影响巨大。

  索蓬·梅暾介绍,旅游业是泰国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19年,泰国共接待外国游客近4000万人次,其中,中国游客达1100万人次。但在2020年,新冠疫情暴发后,到泰国游玩旅客仅有670万人次。

  索蓬·梅暾表示,当前,泰国正加强卫生系统建设,保障基本卫生服务,努力战胜疫情。

  “泰国一直是旅游大国,不仅有美丽的风景和丰富的文化,还有丰富多彩的健康项目。”索蓬·梅暾说,泰国拥有强大的医疗基础设施,在后疫情时代,将大力发展健康旅游,吸引国际游客。(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