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盟视听传媒交流合作扩大 促民心相通
发表时间:2021-10-30 18:25: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30日介绍说,依托中国—东盟电视周平台,广西落地柬埔寨、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多彩中国》等电视栏目播出近千集,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的品牌。

  中新社南宁10月30日电 (黄令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张虹30日介绍说,依托中国—东盟电视周平台,广西落地柬埔寨、泰国、越南、印尼、马来西亚等国家的《中国剧场》《中国动漫》《多彩中国》等电视栏目播出近千集,已成为中国与东盟人文交流的品牌。

 

  第三届中国—东盟电视周10月27日至11月2日在南宁举办,展现中国和东盟国家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深化广电视听合作,促进民心相通的成果。本届电视周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据张虹介绍,中国—东盟电视周举办三届以来,中国区域之间和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的媒体共签订18项合作协议,展播节目442部,创新发布《中国—东盟视听节目传播智库报告》,为区域视听传播和产业合作发展提供了经验参考,树立了中国—东盟文化交流的新典范。

  当前,中国—东盟一批电视合作项目落地。广西广播电视台与印尼创意经济产业局签署电视媒体合作意向书,为节目合拍合制、内容交换建立沟通机制。中方与老挝、印尼签订合作协议,在当地主流媒体和网络视听平台展播本土化语言译制剧《山海情》等优秀作品。广西影视传媒公司与泰国中央中文电视台合作创办东盟广西频道。“同唱友谊歌—中越歌曲演唱大赛”“春天的旋律·跨国晚会”等特色品牌活动,架起中华文化“出海”桥梁和通道。

  中国和东盟同时聚焦新兴媒体合作。各国青年主播参与跨国网络直播和短视频创作研学,向东盟国家宣介中国在乡村振兴、特色产业发展、民族团结、文明交流互鉴等方面的成果与经验,全面呈现丰富多彩的中国。

  老挝国家电视台台长苏万·维莱显在本届电视周视听传播峰会上通过视频表示,今年是老中建交60周年,东盟和中国区域电视传媒交流搭建起双边民众相互了解和认同、增进友谊的桥梁,希望双方继续携手为抗击疫情、治理贫困贡献媒体的智慧和力量。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台长金乌提介绍说,柬中一直密切合作,推动东盟与中国的电视交流取得成果。柬埔寨国家电视台与广西广播电视台在本届电视周签约,将合拍《一湾一世界》《家在青山绿水间—澜湄花开》《漓江》三部纪录片。(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