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与阿联酋拓展经贸人文交流合作
发表时间:2021-11-02 10:48: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前正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的广西,在迪拜世博会期间举办商品线上展、文化展演等主题活动,为加强中阿及周边国家经贸人文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11月1日,广西南宁,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在启幕仪式上发表视频致辞。当日,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西活动日当天以线上线下方式启幕。 中新社发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广西分会 供图

  中新社南宁11月1日电 (黄令妍)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陈建安11月1日表示,阿联酋是同中国合作程度最深、成果最实的中东国家之一,中阿合作已成为中国与广大阿拉伯国家互利共赢的典范。当前正着力打造服务“一带一路”开放合作新高地的广西,在迪拜世博会期间举办商品线上展、文化展演等主题活动,为加强中阿及周边国家经贸人文交流搭建了重要平台。

 

  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广西活动日当天以线上线下方式启幕,陈建安发表视频致辞。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奥贝德·扎希里当天通过视频表示,文化交流向来是阿中合作往来的重要主题,广西是自然风光优美、富有民族文化底蕴的省份,本次广西活动日的歌舞、民俗展演搭建起阿中人文沟通的桥梁,助力深化阿联酋与中国文旅等领域合作。

  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刘宏武介绍,当地近年积极建设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等重大开放平台,推动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投资往来。广西冀与阿联酋等中东地区企业携手,推动制糖、机械、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向智能化、高端化转型升级,共同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

  为期7天的中国广西(阿联酋)国际商品线上展同日启动。100多家广西企业集中在线上平台展示建筑建材、机械设备、食品农业、轻工消费品、家电及电子等50余个种类产品,每天开展一场以上行业洽谈对接会。

  当天,广西与阿联酋一批项目签约,包括广西三环企业集团与阿联酋新斯佩克贸易有限公司签署300万美元陶瓷采购项目、广西运多多供应链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与阿联酋贸易通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签署合作备忘录。(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