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财经资讯
字号:
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5G+工业互联网赛道决赛举行
发表时间:2021-12-02 17:45:25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第一届广西“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5G+工业互联网赛道决赛2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出席并致辞。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2日电(麦潇文)第一届广西“数字丝绸之路”峰会暨第三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东盟数字创新大赛——5G+工业互联网赛道决赛2日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出席并致辞。

广西壮族自治区信息中心副主任彭新永致辞。承办方 供图

  据悉,该赛事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自治区总工会主办,广西5G产业联盟承办,旨在推动促进5G赋能工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切实遴选出一批具有创新性、发展潜力和推广价值的5G+工业互联网应用,解决行业生态的共性技术及创新需求,培育形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的创新态势,推动广西产业高质量发展。

  彭新永在致辞中说,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持续打造5G创新应用发展,加快布局人工智能、大数据中心等互联互通的数字基础设施;促进形成优势互补、互联互通的多层次5G技术应用创新平台,加速新一代信息技术向工业领域渗透和大规模应用;并推动产学研用加强协作,整合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培育繁荣多主体跨界合作、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5G应用创新新业态。

  决赛现场,30支队伍展开激烈角逐。每支队伍依次通过视频+PPT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详细阐述。评审专家针对项目核心技术、发展阶段、创新优势以及当前成效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并根据参赛项目方案内容、路演呈现及团队答辩的综合表现,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

  据了解,前述赛事自9月30日启动以来,受到各方广泛关注,面向各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共征集参赛项目114个。参赛队伍结合工业互联网特征以及5G网络特性,围绕工业互联网规模化的痛点和难点问题,踊跃提交更具创新、实践性的工业互联网应用项目。经过初赛专家评委的严苛评选、优中选优,共有30个参赛项目最终脱颖而出,进军决赛。

决赛现场。承办方 供图

决赛现场。承办方 供图

  广西积极贯彻落实工业和信息化部《5G应用“扬帆”行动计划(2021-2023年)》《“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推进方案》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文件精神,大力推进“5G+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工作,聚焦工业等重点行业打造一批“5G+工业互联网”标杆示范项目,促进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推动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5G融合应用正处于规模化发展关键期。通过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广西选拔出一批创新能力突出、应用效果优秀、市场前景可观的5G+工业互联网项目,打造了5G在工业领域应用技术切磋交流的平台,对加快构建广西5G+工业互联网创新生态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广西将继续发起5G+工业互联网攻势,以数字技术为驱动力,加速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发展,打造广西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