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提四点倡议 推动多边医疗合作
发表时间:2021-12-07 10:21:50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6日,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在闭幕式上提出四点倡议,旨在推动多边医疗合作。

    图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研究院首席教授阿塔·拉曼在闭幕式上宣读论坛四点倡议。 黄秋艳 摄
  图为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研究院首席教授阿塔·拉曼在闭幕式上宣读论坛四点倡议。 黄秋艳 摄

  中新网防城港12月6日电 (黄秋艳 翟李强 王伟臣)12月6日,2021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在闭幕式上提出四点倡议,旨在推动多边医疗合作。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国际化学与生命研究院首席教授阿塔·拉曼在闭幕式上通过视频宣读论坛四点倡议。

  倡议深化国际抗疫合作,建立公共卫生应急联络机制,共建国际公共卫生合作保障基地,打通运输和清关绿色通道。

  倡议集聚国际医药领域创新资源,围绕各国急需解决的重大疾病和健康需求,构建国际医疗合作。

 

  倡议发挥试验区桥梁纽带作用,搭建食品安全与营养创新平台,打造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共同体。

  倡议试验区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聚焦医药、医疗器械、传统医药和医疗卫生服务等关键领域,合力打造国际医药产业合作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广西壮族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李勇强指出,多国医学专家学者在本次论坛上围绕“共商共建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和“国际医学前沿交流”作了主旨报告,共同强调召开本届论坛的重大意义,阐述各国共商共建共享试验区的路径和期待,指明各国推进医学、医疗、医药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方向和思路。

  李勇强表示,论坛的举办进一步深化优质药械资源与国内外市场需求的有效对接,参会各方务实合作的态度将推动国际新特药、先进医疗器械“走进来”、传统医药和中医药企业“走出去”,为各国架起民间医学交流进步的桥梁。

  “防城港将充分发挥区域优势,携手各方继续推动开展富有成效的多边和双边合作,促进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高质量发展。”李勇强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