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市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徐海荣出席并讲话
发表时间:2021-12-09 18:32:10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12月8日,南宁市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

  徐海荣在南宁市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上强调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奋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首善之地

  12月8日,南宁市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记者 陈麒元 摄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刘复 吴军)12月8日,南宁市召开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会。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代会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党代会精神热潮,坚定不移落实强首府战略,全力推动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在南宁落地见效,奋力谱写好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南宁篇章。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廖立勇主持会议。

  徐海荣指出——

  刘宁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科学指引,是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行动纲领,是推进强首府战略的实践指南,对于我们认清历史方位和历史使命,锚定新目标、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

  徐海荣指出——

  大会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入分析广西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系统擎画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宏伟蓝图,深刻阐述今后五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思路、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战略任务、重大举措,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广西实际,顺应群众期盼,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战略与战术相一致、认识论与方法论相统一,充分体现了鲜明的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实践导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徐海荣强调——

  要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整体推进,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要深入学习领会,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推动学习不断走深、走心、走实。要广泛宣传宣讲,组织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宣传报道,发挥传统媒体、新媒体等作用,在全市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充分发挥各级宣讲团(队)、基层党组织、乡村振兴工作队和“草根宣讲员”作用,推动党代会精神走进千家万户。

  徐海荣强调——

  要紧紧围绕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全面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把南宁建设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首善之地。要着力抓好“1+3”重点工作:“1”,就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南宁渠道、乡村振兴、中国绿城、民生保障“六个全面提质”,重点抓好创新驱动、抓实体强产业、扩大内需、扩大开放、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城市建设、民生福祉等九项工作。“3”,就是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城市安全“三件事”,牢牢守住安全稳定的底线,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全力维护各族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抓好社会稳定,统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深入开展平安南宁、法治南宁建设,有效解决信访积案和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给全市人民撑起一片安宁祥和的天空;抓好城市安全,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扎实做好设施设备保养维修工作,不断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徐海荣强调——

  要大兴实干之风,以优良作风保障自治区党代会精神在南宁落地落实。要带头抓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强化“头雁意识”,带头真抓实干、带头打攻坚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狠劲、拼劲和韧劲狠抓落实,用担当带动担当、用实干激发实干、用作为促进作为,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表率、作出示范。要善于抓落实,勇于攻坚克难,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善于接最烫的山芋;勇于创新突破,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在开拓创新中赢得主动、赢得未来;勇于开展斗争,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要层层抓落实,抓好明责、履责、问责三个环节,推动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负责的工作格局。

  会上,廖立勇对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冯学军、杜伟、杨维超等市四家班子领导成员,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领导,其他厅级领导,市直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