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徐海荣深入五象新区调研南宁市强开放工作
发表时间:2021-12-10 16:51:19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五象新区调研我市强开放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徐海荣调研首府强开放工作时强调

  贯彻新发展理念 融入新发展格局

  坚定不移走开放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五象新区调研我市强开放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图为徐海荣在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及生产线运行情况,并现场体验了产品效果。记者 陈麒元 摄

  近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深入五象新区调研我市强开放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首府优势,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抢抓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的重大机遇,扩大“南宁渠道”影响力,高水平推动开放发展,坚定不移走开放型高质量发展之路。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在走进自贸区南宁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仔细询问各窗口办事流程、服务特色、创新做法等优化营商环境情况。记者 陈麒元 摄

  12月3日下午,徐海荣来到五象新区(自贸区南宁片区)规划展示大厅,调研五象新区规划建设、产业布局情况。徐海荣指出,五象新区作为深入推进强首府战略的重要载体和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要坚持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进一步优空间、强基础、招大商,着力培育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实体经济,高标准谋划RCEP先行示范区规划建设,深化产城融合发展,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合作水平。

  在中银香港东南亚业务营运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徐海荣调研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核心区及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详细了解两家企业的定位、运营模式和服务客户情况后,徐海荣指出,要用心用情做好对企业的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创品牌、降成本、增效益,支持企业在南宁发展壮大,实现互利共赢;要推动数字互联互通,打造数字丝绸之路,构建面向东盟的国际信息通信枢纽和算力中心。

  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徐海荣在自贸区南宁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群众沟通交流,仔细询问各窗口办事流程、服务特色。记者 陈麒元 摄

  12月7日下午,徐海荣走进自贸区南宁片区综合服务大厅,与工作人员和办理业务的群众沟通交流,仔细询问各窗口办事流程、服务特色、创新做法等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徐海荣强调,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标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完善服务设施、提升服务质量,提供更加人性化、智能化的高水平服务,树立利企、惠民的优质服务品牌, 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徐海荣还先后深入南宁综合保税区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考察。他认真听取中新南宁国际物流园规划布局、智慧物流、产业配套和保税加工等情况汇报,强调要主动服务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发挥区位优势,用好RCEP规则推动产业迈向中高端,打造高水平开放示范平台。广西格思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是南宁综合保税区首批引进的加工贸易企业之一。徐海荣详细了解企业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及生产线运行情况,并现场体验了产品效果。他要求,要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支持企业开展自主创新、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企业发展上档次、上规模,为首府开放型经济注入新动力。

  12月9日上午,徐海荣主持召开强开放专题座谈会,听取各相关部门、城区、开发区和重点企业开放发展工作情况汇报,与大家一起深入研讨首府强开放对策思路。他指出,当前,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统一部署,坚定不移走开放型高质量发展之路,深化以面向东盟为重点的开放合作,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徐海荣强调———

  一要坚定扩大开放信心。发挥首府区位优势、政策优势和平台优势,下更大决心做好开放文章,推进“南宁渠道”全面提质,进一步增强开放综合竞争力。二要提升开放发展水平。南宁开放发展卓有成效,但对标先进地区仍有差距,要牢固树立开放意识,主动抓住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3.0版建设的重大机遇,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三要做深做实开放工作。加强面向东盟的贸易交流,加快形成一批大型批发市场,通过专业市场实现“买东盟满足国内,买国内服务东盟”,不断做大对外贸易;全面扩大投资,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抓好服务贸易,高水平建设中国—东盟金融城、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打造黄金产业园,推动服务贸易新业态、新模式加快增长;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加强国际物流枢纽建设,把南宁打造成为中国企业走向东盟市场和东盟企业进入中国大陆的产业投资聚集地、贸易往来结算地、科技创新支撑地、生活服务保障地,推动通道经济向枢纽经济转型;加强与东盟各国人文交流,强化友城合作,利用好东博会、峰会平台,积极开展多层次多领域交流;全面梳理有效管用的政策措施,加强政策宣传,有力支持开放型企业做大做强。

  廖立勇、朱会东、刘胜友、陈竑、丁伟、刘宗晓、边作新等分别参加调研和座谈。

  (作者:刘复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