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北流市开展“一把手”家访 筑牢廉洁防线
发表时间:2021-12-16 06:58:0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北流市委书记刘启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艳丽的陪同下,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对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家访,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家风建设等情况,听取家属的工作意见建议,就树立良好家风、做到廉洁齐家提出要求。

  中新网广西新闻12月15日电(苏文琪)“林姐,今天到你家家访,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你们的家庭情况。你爱人作为单位一把手,希望你能多在他身边敲敲警钟,守好家庭幸福门。”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鼓励,作为领导干部的家属,我一定当好家庭的“廉内助”,日常多监督、多提醒,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近日,北流市委书记刘启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梁艳丽的陪同下,利用晚上、节假日时间,对全市各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家访,深入了解干部家庭、家风建设等情况,听取家属的工作意见建议,就树立良好家风、做到廉洁齐家提出要求。

  “忽如一夜春风来”,这一做法在全市各级机关单位产生了立竿见影的示范效应,各机关单位领导干部积极跟进、纷纷效仿。受访干部及家属在感受组织温暖的同时,也真切体会到监督延伸到了家里,增添了自觉接受监督、抓好家教家风的责任感。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以及自治区党委实施意见的要求和精神,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北流市纪委监委将廉政关口前移,把开展廉政家访作为落实党内监督责任、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督促全市各部门单位“一把手”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家庭监督和家教家风建设。

  信任不能代替监督,严管方显厚爱。为推动家访工作顺利进行,该市纪委监委带头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按照“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上门家访班子领导;班子领导家访分管协管科室和片区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各室、各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家访本室(组)干部”的要求,不仅实现了纪检干部家访“全覆盖”,还为他们送上一份特别的“清风伴手礼”:《家庭助廉承诺书》、《党风廉政教育丛书》和《容山清风——北流市党员干部廉政故事读本》。此举有效增进了家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建设良好家风,促进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截至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分层级开展廉政家访约800多户次,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800多份,建立领导干部家风档案600多份。“家风关系党风,连着政风,影响干部作风。”该市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将在全市持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以清廉家风带动党员干部作风,不断提升我市党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