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贺州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路
发表时间:2021-12-29 09:50:3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和全力东融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退役军人工作模式,在全区率先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并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以金融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和退役军人企业“用工荒”等问题。

  近日,贺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操场上人头攒动,2021年贺州市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在这里举行。“我2017年9月退役,从内蒙古回到家乡贺州,现在平桂区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创立了广西海陆空拓展运动有限公司。我看到这次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的消息,特地过来帮战友了解情况。”今年26岁的何杰早早赶到招聘会现场,了解招聘岗位,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

  此次招聘会共有53家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参加,提供了513个招聘岗位,涉及营销、技工、辅警、管理等多个行业,满足不同技能不同学历层次求职人员的需求。

  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一边看招聘简章,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相关情况,还不时与同伴商量和讨论。各招聘单位也主动出击,向退役军人介绍公司情况。

  笔者在现场看到,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10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认真做好服务工作,有的向前来应聘的退役军人发放《退役军人创业就业指南》,有的向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创业政策讲解、就业指导、职位介绍等服务。

  “在这场专场招聘会中,我对中安特卫公司开出的薪资比较满意,接下我会与他们签订就业意向书。”退役军人黄志说。

  近年来,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和全力东融的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具有地方特色的退役军人工作模式,在全区率先打造退役军人创业孵化基地,并与金融机构加强合作,以金融服务助力退役军人创业创新,解决退役军人就业难和退役军人企业“用工荒”等问题。

  贺州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工作人员到粤港澳大湾区对接产业项目、走访企业家,深入了解大湾区企业的用工需求及产业发展情况,为促进退役军人创业就业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同时,贺州市举办退役军人军属专场招聘会,邀请大湾区企业到贺州进行现场招聘,拓宽退役军人创业就业“门路”。(陈洪 蒋智华)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