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颁布未来十年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注重突出地方特色
发表时间:2021-12-29 10:42:1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简称新两规划)已于12月18日颁布。

    2021—2030年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28日在南宁举行。 陈秋霞 摄
  2021—2030年广西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28日在南宁举行。 陈秋霞 摄

  中新网南宁12月28日电 (陈秋霞)12月2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称,《广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广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简称新两规划)已于12月18日颁布。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自治区妇联主席刘咏梅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新两规划注重突出广西特色推动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在地域覆盖上,重点支持革命老区、少数民族聚居区、边境地区、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地区妇女儿童发展。

  刘咏梅介绍,《广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设置了妇女与健康、教育、经济、参与决策和管理、社会保障、家庭建设、环境、法律8个领域,共提出85项主要目标和98项策略措施,对比2011—2020年规划增加了“妇女与家庭建设”领域内容。《广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设置了儿童与健康、安全、教育、福利、家庭、环境、法律保护7个领域,提出77项主要目标和93项策略措施,对比2011—2020年规划增加了“儿童与安全”“儿童与家庭”领域内容。与上一周期两规划相比,新两规划既保持了延续性,又具有新的特色和亮点。

  在内容上,新两规划设置一系列具体目标要求,比如重型地中海贫血患儿出生率控制在0.3/万以下,创建儿童友好城市,培育一批有特色的自治区级儿童友好社区示范点,提出“加快普惠托育服务体系建设,托育机构和托位数量持续增加。每千人拥有3岁以下婴幼儿托位数不低于4.5个”,“加强生命教育,减少儿童自杀事件的发生”“把儿童心理健康纳入家庭教育指导内容”。新妇规中提出的“新婚夫妻接受家庭教育指导率逐步提高”“培养中等学校、高等学校在校生健康的婚恋观和家庭观”两项主要目标为广西特色内容。

 

  刘咏梅称,下一步,广西将对2021—2030年广西妇女和儿童发展规划责任目标进行分解,加强宣传培训和组织实施,确保新两规划顺利开局。(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