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 全面推进三大振兴
发表时间:2022-01-13 20:56:47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提示:1月12日,桂林市长李楚来到临桂区代表团、政协委员第11联组,同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

  1月12日,桂林市长李楚来到临桂区代表团、政协委员第11联组,同代表、委员们一起审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有关报告。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加快城市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楚在参加临桂区代表团审议时指出,今年经济发展面临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不稳定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政府部门要搭建更多平台,调动更多资源,让经济活起来。今年是一个攻坚之年,桂林作为广西经济总量排名前列的城市,有压力更有机遇,各级各部门要有清醒认识,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进”有力,攻坚克难、争先突破,全面推进产业振兴、乡村振兴、科教振兴“三大振兴”,积极调整优化一二三产结构,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李楚强调,要在推动经济发展上更进一步,瞄准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精准施策,采取有效措施,实现更精准的调度。要在城市建设和城市品质提升上更进一步,老城要有老城的记忆和味道,新城要有新气象和新发展,乡村要有乡村振兴的蓬勃朝气。临桂区作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之一,要加快城镇化进程,对城市建设有更多思考和创新,形成自己的城市特色。要加快人气聚集,瞄准建设副中心城市的目标,加快中心城区与经开区深度融合,以城聚产、以产兴城,持续增加产业工人、创业者等常住人口,缓解新老城区上下班的潮汐现象,真正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让新区更有活力,更有凝聚力。

  政协委员第11联组由中共、农业、特邀等界别委员组成,委员们充分肯定我市过去一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并重点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农业科技创新、农业技术改造等方面进行发言,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李楚感谢委员们提出的真知灼见。他说,很多委员是所在领域的专家,提出的问题、建议针对性很强,给人很大的启发。市政府将认真收集委员们的建议和意见,逐一研究落实,更加重视粮食安全、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和品牌建设等有关工作,推动我市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更上一个台阶。希望大家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出谋划策,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多作贡献。

  市领导李滨、赵奇玲、蒋昌桂,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梁贻勇等分别参加讨论。(记者李云波)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