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发表时间:2022-01-15 12:19:14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中国共产党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3—14日在贵港举行。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

(2022年1月14日中国共产党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于2022年1月13—14日在贵港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51人,候补委员10人。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秘书长和副秘书长,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市直、中区直驻贵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受市委常委会委托,中共贵港市委书记何录春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全面部署。陈榕玲 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全区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2021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工作,审议通过《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受市委常委会委托,市委书记何录春向全会报告工作,并对做好今年工作作全面部署,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朱会东对去年经济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经济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副书记胡晶波就《实施意见(讨论稿)》作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去年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贵港高质量发展面临严峻考验的一年。市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安排,围绕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目标,克难攻坚,创新突破,旗帜鲜明讲政治、强思想,集中精力抓大事、稳大局,坚持不懈强龙头、补链条,改革创新破瓶颈、解难题,多措并举提效率、优服务,千方百计解难题、惠民生,协同发力扬优势、创品牌,推动党的建设、经济发展、民生事业等取得新的进展,全面实现了“人心稳、经济稳、社会稳”,“十四五”开局良好。

 

 
图为会议现场。黄静华 摄

 

  全会认为,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这是关系贵港长远发展的一件大事。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坚持把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贵港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围绕加快建成“两城”目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快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全会强调,要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及全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做好经济工作规律认识的“四个必须”,以及“七大政策取向”和“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准确把握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的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和“十稳攻坚战”工作重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的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全会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机遇与挑战并存,但机遇大于挑战,必须增强信心、创新突破,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和市第六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进中求好、好中求快”工作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自治区支持我市建设港产城融合先行试验区的大好机遇,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强调,做好今年工作,要强化系统观念、辩证思维,科学统筹处理好稳与进的关系、质与量的关系、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形势与政策的关系,推动经济总量、增量、均量、质量“四量齐升”。

  全会强调,要大力实施产业强市的主导战略、东融南向的开放战略、改革创新的驱动战略、绿色共享的发展战略、人才兴市的支撑战略“五大战略”,打好打赢高质量发展这场硬仗,推动加快实现“两城”目标。要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加速港产城融合先行试验区建设步伐。深入推进工业振兴,持续扩大新增工业投资,持续培育和服务规上工业企业,持续推进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塑造新风貌,大力发展特色产业,重点抓好土地整治。深入推进交通振兴,加快发展立体、便捷、智慧、绿色、人文交通,推动高效便捷交通大突破,不断增添现代服务业的动力活力。深入推进科教振兴,建设高质量区域科技创新高地,建设高水平教育,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深入推进文旅振兴,着力打造“运动之城、休闲之都”,确保成功申办2024年全区文旅发展大会,加快发展房地产、物流等产业,全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快建设郁江新城、苏湾新区、南山新城,守护好贵港生态环境,办好“七位一路一市场”等一批暖心事,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守住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多元化解促稳定,化解债务防“爆雷”,维护稳定防风险,严实措施防疫情,安全生产防事故,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全会强调,今年要着力打赢打好稳工业保运行、稳投资增后劲、稳粮食兴乡村、稳消费拓市场、稳外贸扩开放、稳主体激活力、稳财金惠实体、稳生态促转型、稳就业保民生、稳大局保平安攻坚战,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全会强调,党的领导是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的根本保证,是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凝聚强大精神力量。加强党的组织建设,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要求,要大兴调研落实之风,大力开展“大学习大落实大比拼大发展”活动,提高善于抓落实能力,完善层层抓落实机制,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全会审议通过《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贵港市推荐提名广西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名单》,批准黄维皓同志辞去中共贵港市第六届委员会委员职务。

  全会号召,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决策部署,大力实施“五大战略”,深入推进“五大振兴”,说干就干、干就干好,为加快建成珠江-西江经济带核心港口城市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城而努力拼搏,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来源:贵港日报)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