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 2022年广西“春风行动”启动
发表时间:2022-01-20 21:31: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为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早谋划、早部署,2022年1月19日,在贺州市平桂区举行2022年广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贺州市平桂区现场招聘会。

  中新网广西新闻1月20日电(张帅 唐丽薇)为奋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见效,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部门早谋划、早部署,2022年1月19日,在贺州市平桂区举行2022年广西“春风行动”启动仪式暨贺州市平桂区现场招聘会。

  此次活动由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乡村振兴局、自治区总工会、自治区共青团广西区委、自治区妇联、贺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自治区就业服务中心、贺州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等承办。

  此次活动主题为“春风送温暖 就业送真情”,活动主办方在强化服务和做好重点企业用工保障等方面下足了功夫,重点实施“重点企业用工攻坚行动”,进一步加强与重点企业的联系服务,及时了解企业空岗信息、缺工情况,多渠道帮助企业发布招聘信息,加强用工指导,帮助协调解决企业用工方面的困难,促进稳岗就业。

  通过一系列的措施,确保因疫情滞留就业地的务工人员留岗有关怀;确保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返乡返岗农民工、特别是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就业有帮扶;确保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用工有支持。

  活动当天,招聘会现场设有政策咨询台、劳动权益维护站、职业技能培训报名点等服务点,同时还进行“直播带岗”,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开展人员招聘、政策宣传、组织培训、劳动维权等工作,为务工人员提供就业帮扶,为缺工的重点企业提供用工保障。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共有87家企业提供了8064个就业岗位,1700多名求职人员进场应聘,发放就业创业政策等人社宣传材料6160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426人次,参与“直播带岗”线上互动人数达8.31万人,重点保障园区企业用工和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

  据了解,此次“春风行动”活动将持续到3月底。期间,广西人社部门还将继续通过组织“线下+线上”招聘会、开展职业指导、推送岗位信息、推荐培训项目等方式,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送到群众心坎上,助力打好我区“稳就业保民生”攻坚战,推动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