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从严从快从细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02-13 17:37:19来源:广西日报

摘要提示: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在南宁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

  刘宁在南宁市调研时强调

  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本报南宁讯 (记者/陈贻泽)2月12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宁在南宁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刘宁强调,南宁市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近日召开的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要求,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决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位,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首府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南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宁认真听取南宁市疫情流调及防控工作汇报,实地检查新冠病毒核酸采样检测等工作。“疾控工作非常重要,在疫情防控中是尖兵是劲旅。”刘宁指出,广大疾控战线工作人员肩负重任、使命光荣,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专业职能和技术优势,切实提高观察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社会调查能力,从严从快从细做好核酸筛查、流调溯源等工作,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要针对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加快推进疾病预防控制管理体系和应急处置能力建设,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

  广西第四地质队沙井基地生活小区因出现过一例来自百色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处于管控状态,刘宁实地检查指导社区管控及群众生活保障工作情况,看望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确保安全,继续保持耐心、保持定力、保持爱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考虑得更周到,切实抓好管控区和隔离群众的管理和服务,提供贴心服务,及时响应需求,精心做好服务,以暖心服务让管控区和隔离群众安心,齐心协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宁强调,南宁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主体责任、属地责任,紧紧抓住重点关键,强化系统思维,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进一步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线,确保可能出现的疫情风险在防控之中。

  在诚瑞光学(南宁)有限公司、南宁国际空港综合交通枢纽核心区项目现场,刘宁详细了解高新技术企业发展、南宁临空经济示范区和重大项目建设推进有关情况。“实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是关键,创新是动力。”刘宁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抢抓发展新机遇,深入实施强首府战略,大力推进产业振兴,突出项目建设这一抓手,用好政策抓项目,用好资源抓项目,用好外力抓项目,进一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支持企业技术创新,引育更多优质企业和项目,积极发展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培育发展新动能,加快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徐海荣、周异决等陪同调研。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