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22-03-18 09:12:1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18日电(桂统宣)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召开2022年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机关党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

  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农生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林怀勇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农生文充分肯定了2021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效。他强调,2022年,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继续以创建自治区模范机关为目标和抓手,对照政治坚定过硬、作风清廉务实、党建扎实有力、业务精准高效的标准,重点开展“强化党员意识 创先争优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身份意识、服务意识、先锋意识,着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农生文部长出席并讲话。广西党委统战部供图

  农生文要求,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党组织基层基础,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和文明单位创建,切实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持续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从严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打好自我革命的攻坚战、持久战,积极营造统战系统风气清正的政治生态。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完善意识形态工作机制,切实维护统一战线领域意识形态安全。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机关党委书记冯华清作2021年机关党建工作报告。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党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黄信章传达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作2022年监督执纪工作安排。

  会议还传达了自治区纪委有关文件精神,播放了警示教育片《家风不正遗祸患 清廉传家惠久远——领导干部家风不正典型案件警示录》。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广西华侨学校党委、华声晨报社党支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