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蓝天立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后续处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发表时间:2022-03-25 14:50:32来源:广西新闻网

摘要提示:24日上午,蓝天立冒雨来到事故现场,实地查看搜寻救援、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展。目前,事故现场核心区设立了前方指挥所,蓝天立在指挥所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

  蓝天立对“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后续处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深入细致科学有序推进应急处置工作

  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完成任务

  广西新闻网梧州3月24日讯(记者 龚文颖)3月24日,“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搜寻救援工作进入第四天。“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现场总指挥、自治区主席蓝天立再次赶赴事故现场,看望慰问一线救援人员,并对后续处置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为本,按照“统一指挥、分工负责、深入细致、科学有序”总体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坚定的决心完成好党和国家交给的任务。

 

  24日上午,蓝天立冒雨来到事故现场,实地查看搜寻救援、疫情防控、后勤保障等工作进展。目前,事故现场核心区设立了前方指挥所,蓝天立在指挥所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他强调,要认真研究、充分论证,及时汇总各方信息和专家意见,制定更专业、更完善的搜寻救援方案,尽快绘制更加精细准确的三维建模地形图,为搜寻救援和事故原因调查等工作提供科学依据。要继续扩大现场搜索范围,逐个方格、多次搜索,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放弃最后一线希望,全力以赴搜救生还者。要加强人文关怀,维护现场秩序,强化安全防护,为失联旅客家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蓝天立向现场救援人员和志愿者群众表示慰问和感谢,叮嘱大家加强个人防护,做好防疫卫生和消毒工作,确保个人健康安全。要求各工作组在现场施工时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加强值守检查,严防漏电、山体滑坡等安全事故,坚决防止次生灾害、衍生事故的发生。

  蓝天立还看望了失联旅客家属代表,向他们表示深切慰问,介绍事故应急处置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希望家属们保重身体、坚强振作,广西各级政府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支持帮助。

  自治区领导何文浩、周成方,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蒋家柏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