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桂林七星区开展“五春”行动守护漓江原色
发表时间:2022-03-30 20:15:0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3月30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五春”行动守护漓江原色暨漓江综合保护新闻发布会上,七星区宣传部部长阳明表示,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美化漓江”等志愿服务拓展为守护漓江原色“五春”行动,创建常态化群众自主保护漓江模式,与保护漓江生态环境的行政管理、司法治理联动互补,共同构建成有机保护系统。

图为发布会现场。 蒋丰慧 摄

  中新网广西新闻3月30日电(蒋丰慧)3月30日,在广西桂林市七星区“五春”行动守护漓江原色暨漓江综合保护新闻发布会上,七星区宣传部部长阳明表示,七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将“美化漓江”等志愿服务拓展为守护漓江原色“五春”行动,创建常态化群众自主保护漓江模式,与保护漓江生态环境的行政管理、司法治理联动互补,共同构建成有机保护系统。

  漓江是桂林山水的名片。此次启动“五春”行动守护漓江原色志愿服务项目,七星区计划从党建、理论、行动、文化、宣传等方面共同推进漓江生态绿色发展,依托“送春风”“育春笋”“化春泥”“拓春耕”“传春声”志愿服务守护漓江生态原色。

航拍漓江。(资料图) 杨宗盛 摄

  阳明介绍,为全面开展保护漓江工作,七星区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在漓江边非法采石挖砂、乱搭乱建、乱养乱经营等行为,全面整治环境卫生。试点建设生态补偿信息联络站,探索建立了“河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成立了漓江生态环境司法保障服务联动中心,制度化地保持高压严管态势。

  目前,七星区保护漓江流域生态环境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乌桕滩景区容貌大幅好转,漓江岸线修复工程正有序推进。

  下一步,七星区将继续开展“为漓江梳妆”“植树护绿”“争当漓江卫士”“呵护母亲河”等系列活动,加强巡查巡护,劝阻不文明行为,积极配合做好漓江生态监管、整治修复工作,护理好漓江的一草一木。

  阳明表示,七星区还将集结专家、企业家,组建“兴村富民”志愿服务队,帮助开拓发展路径,组织“百企入村富农家”活动,培植产业、助力村民增收;开展“醉美乌桕滩采风”“畔塘民宿体验”等活动,培育精品村+生态游项目,促进乡村振兴,提升沿岸村民保护漓江的获得感。(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