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边检总站协调有关部门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
发表时间:2022-05-09 08:29:2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日前,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协调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等部门,上门为该总站机关全体民警职工集中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成为广西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启动以来,区内首批上门办证服务单位。

  中新网广西新闻5月9日电(陈艳奇 蒙正欢)为进一步落实暖警惠警举措,回应广大民警职工的关注和期盼,日前,广西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协调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南宁市青秀区建政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及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等部门,上门为该总站机关全体民警职工集中办理退役军人优待证,成为广西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启动以来,区内首批上门办证服务单位。

  据了解,该总站原为广西公安边防总队,2018年12月根据部队改革安排集体转隶退出现役,符合申办退役军人优待证条件。近期,自治区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制发工作后,为了让民警职工少跑腿、不跑腿,该总站第一时间派员对接南宁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详细了解优待证类别、申领条件、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审核要求等内容,积极协调该局开展上门办证服务,畅通申办工作“最初一公里”。

  经过该总站前期对优待证申办材料进行充分审核把关和查缺补漏,相关部门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高效完成了该总站150余名民警职工的退役军人优待证申办工作。

  “平时我们移民管理警察都是在为群众办理相关业务,没想到今天我们也能享受到了这么贴心、快速的‘一站式’服务”,刚体验了2分钟内完成照片采集、资料审核、信息录入等一系列办证手续的民警李景杰感叹道。

  为民警职工申办退役军人优待证是该总站2022年“惠警工程”实事清单的其中一项,下步,该总站将努力把这项惠警举措惠及总站基层全体民警职工,全力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指导所属单位开展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工作,持续提升广大民警职工的获得感、荣誉感,切实把暖警措施做到民警职工的心坎上。

  据了解,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完成后,持证人可凭证享受荣誉激励、文化旅游、公共交通、看病就医、教育培训等优待服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