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成立 助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7 15:58:4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6月7日,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在广西北海成立,将通过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推动形成政府、科研机构、企业高度融合新局面,力争打破北部湾智慧海洋建设发展瓶颈,取得两项突破,解决多个难题,助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西新闻6月7日电(翟李强)6月7日,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在广西北海成立,将通过打造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新模式,推动形成政府、科研机构、企业高度融合新局面,力争打破北部湾智慧海洋建设发展瓶颈,取得两项突破,解决多个难题,助推向海经济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翟李强 摄

启动仪式。翟李强 摄

  据悉,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办公厅秘书二处党支部、自治区北部湾办港口发展处党支部、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第四党支部和中国电信广西公司政企信息服务事业群党总支等15家区直中直单位以及企业基层党组织共同成立。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文讲话。翟李强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文在联盟成立仪式上指出,海洋是联通世界经济和促进合作发展的战略空间,而北部湾就是广西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未来所在。2020年广西海洋生产总值1651亿元,同比增长两倍,占地区生产总值的7.4%,已成为广西经济发展的“蓝色引擎”。新发展格局下,北部湾经济区必须继续融入国家建设海洋强国和发展向海经济大局,紧抓发展机遇,充分借鉴国内外经略海洋的先进经验,发掘北部湾经略海洋的特色与优势,构建“向海图强 向海而兴”的战略格局。

授牌仪式。翟李强 摄

授牌仪式。翟李强 摄

 授牌仪式。翟李强 摄

  王宗文表示,建设北部湾智慧海洋是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突破口,成立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是立足当前稳住经济大盘、面对未来向海而兴而开展的党员冲在前、干在先的有益实践和探索。

签署共建协议。翟李强 摄

签署共建协议。翟李强 摄

  活动由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党委书记陈维主持。现场,各联盟单位还签署了“北部湾智慧海洋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