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助力陆配参与乡村振兴 举办短视频直播专题培训
发表时间:2022-07-08 09:36: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7日上午,“陆配创业就业促进融合发展”暨陆配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创业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广西各地约50位陆配参加活动。创业专题活动将持续至7月10日。

    启动仪式。 蒋雪林 摄
启动仪式。 蒋雪林 摄

  中新网南宁7月7日电(许耀艺 李伟东)7月7日上午,“陆配创业就业促进融合发展”暨陆配助力乡村振兴“短视频直播”创业专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广西台办副主任赵红明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广西各地约50位陆配参加活动。创业专题活动将持续至7月10日。

  赵红明表示,短视频与直播是当前数字经济2.0时代的平台经济组织类型之一,主办单位策划活动围绕热门课题,精心安排课程和师资,相信能为陆配干事创业搭建新平台、融入社会发展寻找新途径、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新机遇展现积极作用。

陆配正在听课。 蒋雪林 摄
陆配正在听课。 蒋雪林 摄

  赵红明说,广西正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广西新的历史起点、新的发展阶段为两岸同胞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陆配是“两岸一家亲”理念的深度践行者,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积极参与者,希望大家观大局、察大势、守大义,与两岸的家人携手同心,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

  “我的心情和小暑的天气一样火热澎湃,有种‘女儿且自傲,挽弓称天骄’的自豪。”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妇委会主委王敏琦说,广西各级台办始终努力为两岸婚姻家庭做实事、办好事,让她们倍感真情与暖心。

陆配正在听课。 蒋雪林 摄
陆配正在听课。 蒋雪林 摄

  王敏琦介绍,5月下旬南宁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成立了广西台协组织的第一个妇委会,短短40天内,台办系统就支持她们举办此次活动,邀请各地陆配一同参与,真切感受到娘家人的关爱。“活动让我们坚定了在岛内亲友和陆配群体中树立良好形象、展示新时代陆配精神风貌的信心。”

  王敏琦说,“只有大家好,小家才会好。”她希望陆配群体用幸福的生活来感染身边更多岛内同胞,做好岛内同胞了解真实大陆发展情况、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未来几天,参加活动的陆配学员将参加短视频的策划、拍摄、剪辑和主播培训等学习课程,并赴横州市开展直播实训及参加考证鉴定等相关活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