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推动清廉机关建设走深走实
发表时间:2022-07-08 15:59:29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机关党组(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各自特点,精心策划,打造清廉品牌,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目前,清廉机关建设正在全区纵深推进,层级铺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8日电(江玮)“清廉警队建设启动后,我们迅速召开全所动员大会,切实提高队伍思想认识,将清廉警队建设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共同落实。”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所长张略告诉记者。

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故事大家讲”宣讲活动 。

自治区检察院机关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暨“清廉故事大家讲”宣讲活动。

  走进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广西南宁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廉政标语、廉政字画等清廉元素随处可见。通过发放警民联系卡等形式,中山派出所对外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多举措确保群众反应问题与线索渠道畅通。

  这是广西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一个缩影。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清廉广西建设的七个单元之一,肩负着成为广西各领域清廉单元建设示范和表率的重要使命。自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启动以来,各级机关党组(党委)高度重视,根据各自特点,精心策划,打造清廉品牌,积极营造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目前,清廉机关建设正在全区纵深推进,层级铺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顶层设计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关于大力推进清廉广西建设的意见》下发后,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高度重视,积极推动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周异决专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明确要求。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出台《关于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明确“五大建设”重点任务,“六个一”规定动作,为清廉机关建设量身打造“路线图”“任务书”,并召开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动员部署会,对清廉机关建设作出具体动员部署。

  根据有关要求,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牵头,联合9家责任单位组建工作专班,积极投入到清廉机关建设中。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入企业宣传环保知识 。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深入企业宣传环保知识。

  今年4月,自治区清廉机关建设专责小组办公室对23家区直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展开第一轮集中督导,梳理出一批清廉机关建设经验和特色举措。

  积极主动作为 打造清廉品牌

  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党政机关把清廉机关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的清廉机关,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深化模范机关创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结合开展“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把开展政治体检作为大力推进清廉机关集中建设阶段重点工作,为不同岗位人员量身订制“检查项目”,打好廉洁“预防针”。

  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制定印发《广西驻点招商行动日常管理工作制度》《广西驻点招商行动“十不准”》,把清廉建设延伸到第一线,细化到各环节,落实到全过程,努力做到投资促进系统全履盖。

  自治区市场监督局从理论学习、警示教育、纠治‘四风’等六个方面,提出“六抓六强化”任务及25项具体落实措施,大力推进全区市场监管系统清廉机关建设。

自治区信访局扎实推进清廉信访工作。

自治区信访局扎实推进清廉信访工作。

  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取得实效

  清廉机关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工程,绝不能“喊口号”“走过场”,而要实实在在干出实效。当前,各级机关正创新丰富载体,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廉政活动,全面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打造风清气正、作风优良、廉洁务实的机关干部队伍形象。

  今年以来,广西人社系统紧密结合清廉人社建设和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全力加强系统行风建设,着力打造服务更好、办事更快、质量更优、体验更好、风气更正的人社服务。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出台或修订优化环境执法效能33项制度,指导全区生态环境执法系统进一步转变执法方式,将严格执法、温情服务与清正廉洁相结合,构建清新的政企关系。

  今年以来,自治区信访局在建设清廉机关过程中,扎实推进清廉信访工作,以开展“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活动为载体,做到“来访必接、来访必谈、来访必登”,及时高效办理来信、网信等信访事项,立足服务一线,对标群众满意。清廉机关建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群众带来了好处。(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