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与日本熊本县青年线上互访 厚植友谊
发表时间:2022-07-09 12:12:38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7月8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与熊本县结好40周年——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青年“虚拟互访”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师生交流。 广西对外友协供图
图为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师生交流。 广西对外友协供图

  中新网桂林7月8日电 (曲涛 陈秋霞)7月8日,“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暨广西壮族自治区与熊本县结好40周年——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青年“虚拟互访”活动在线上成功举办。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和熊本县上海事务所、熊本县观光交流政策课、八代市国际课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出席活动,广西师范大学和崇城大学共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活动包含共叙广西与熊本县友谊,“云游”桂林、“云游”熊本、艺术作品展演、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合作交流回顾、互动交流等内容。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办公室负责人与熊本县上海事务所所长藤本修宏先后为中日青年学生介绍了广西与熊本县过去40年的交流合作情况,加深了青年学生对两区县友好关系的了解。双方青年通过视频了解对方的历史、文化、艺术、旅游资源和特色美食等,对彼此文化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在艺术作品展演环节,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们现场创作了书法作品,介绍了扎染的制作过程,崇城大学的学生们展示了动漫、美术等艺术作品,让大家领略到了中日艺术各自的独特魅力。双方还一起观看了“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合作交流18周年回顾视频”,重温了两校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

 

  在交流互动环节,青年学生代表分享了对彼此城市的印象,表达了对疫情过后开展线下交流的期待。熊本县还专门安排熊本的吉祥物——“熊本熊”到崇城大学与广西师范大学的学生进行线上交流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学生们用中文和日文合唱《友谊地久天长》,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据介绍,1982年5月20日,广西和熊本县建立了友好区县关系,熊本县成为广西第一个自治区级友城。结好40年来,双方在经贸、农业、文化、教育、旅游、体育、卫生、青少年等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打造了多个品牌交流项目。2004年,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过去18年里,两校在艺术领域开展了广泛而密切的合作,累计选派了300多名师生参加两校的学术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由广西师范大学与崇城大学携手举办,加强了两校青年学生交流,在中日青年学生心中播下了友谊的种子,为中日友城间友好交往增添了一抹靓丽的色彩。广西与熊本县将进一步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厚植青年友谊,为中日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正能量并作出广西贡献。(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