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原社长孙殿伟同志病逝
发表时间:2022-07-17 12:47:4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孙殿伟同志1948年10月毕业于华东新闻学院,1949年分配至新华社,从此开启新闻生涯,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心爱的新闻传播事业。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17日电  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原社长孙殿伟同志,于2022年7月16日11时58分,在广西南宁因病去世,享年93岁。

  孙殿伟同志生前历任新华社记者,中国新闻社通讯组、专稿组副组长,中国新闻社广西记者站副站长,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社长等职。

  孙殿伟同志1948年10月毕业于华东新闻学院,1949年分配至新华社,从此开启新闻生涯,将毕生精力奉献给了心爱的新闻传播事业。1962年8月,孙殿伟同志调任中国新闻社广西记者站副站长。此后几经波折,进过“五七”干校,执过大学教鞭,风范传后人,桃李满天下。

  1980年5月,孙殿伟同志重新归队,担任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社长。1982年,在孙殿伟同志的主导下,由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出面,邀请港澳新闻代表团访桂,向海外介绍广西,促进广西对外开放,开创了广西邀请港澳新闻代表团访桂的先河。经过几年努力,孙殿伟同志将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建设成为在桂主要的外宣媒体之一。

  1987年被评为首批高级编辑。孙殿伟同志是中国新闻社优秀新闻工作者的代表,深受社内外同仁尊敬与爱戴。

  孙殿伟同志在兢兢业业从事新闻工作的同时,亦不忘专心学术,指导后辈。专著有《对外报道成功之路探索》。有三篇作品被选入《当代名记者与代表作》。学术论文《论中国哲学的一个重要范畴“几”》,登于《学术论坛》,被选入《新时期社会科学论文集》。小说有《福地》。1978年,孙殿伟同志曾调广西大学执教。1980年5月调回中国新闻社广西分社任社长后,孙殿伟同志仍任广西大学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