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南宁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 部署下阶段工作
发表时间:2022-07-29 16:38:18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南宁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29日召开,总结、交流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部署下阶段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7月29日电(杨志雄 翟晓娟)南宁清廉机关建设现场推进会29日召开,总结、交流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经验,分析存在的短板不足,部署下阶段工作。

  当天,清廉南宁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南宁市各有关单位,各开发区负责南宁清廉机关建设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图为会议现场。记者杨志雄 摄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南宁市人民检察院清廉文化阵地建设、清廉走廊,观摩“检人廉语墙”和首善检察讲堂之“每周晨读”支部学习。会上,市检察院、市税务局、市卫健委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清廉机关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在中共南宁市委的统一领导下,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把清廉机关建设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清廉建设的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制定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方案,有计划有步骤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市各有关单位党组(党委)、各开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狠抓落实,清廉机关建设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广西、清廉南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抓好清廉机关建设意义重大。要深刻认识清廉机关建设的重大意义,增强抓好清廉机关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聚焦重点、抓住关键,高质量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做清廉南宁各单元建设的示范和表率。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确保清廉机关建设各项工作落细落实。

  据悉,今年4月以来,南宁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按照“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的要求,将清廉政机关建设与模范机关创建、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行动、“力戒形式主义,推动‘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组织市直各机关党组织着力建设“政治清明、廉洁高效、担当务实、善作善成”清廉机关,在清廉南宁建设中走前头、作表率。市直机关各单位因地制宜,统筹建设廉政宣传长廊或廉政宣传墙(板)报,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积极宣传廉洁理念,推动清廉文化进机关。压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委印发4张清单,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履职要求。组建督察组,对50个市直机关工委直管党组织开展了调研指导,督促单位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目前,已有62个单位建设清廉文化阵地,50个单位开展家庭家风家教建设活动,67个单位开展警示教育382场次,参加警示教育党员19100多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