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农生文: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
发表时间:2022-08-01 12:29:51来源:南宁日报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农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多次前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坐镇指挥,召开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连日来,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农生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廖立勇多次前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坐镇指挥,召开视频会商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7月31日,农生文又前往部分防输入防反弹的重点区域和卡口,调研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管住为王、以快制快”,科学精准高效抓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从快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努力在第一时间有效防范和消除疫情风险隐患,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固防线,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当天上午,农生文先后来到良庆区实施封控管理的某小区和农贸市场,现场检查社区防控和重点场所封控管理、人员值守轮岗、物资储备、居民生活保障、核酸采样等情况,并慰问坚守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下沉干部、志愿者。农生文强调,要持续强化网格化管理,充分发挥社区基本治理单元疫情防控作用,落实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联防联控机制,积极推动资源力量下沉基层一线,构筑起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建立完善群众意见收集反馈机制,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群众个性化需求,赢得人民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要让防疫工作更加科学精准、便民利民,结合实际调整优化核酸采集点设置,积极对受到影响的企业、经营户、困难群众采取精准救助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

  在友谊路公路检查站,农生文详细了解车辆及人员排查、值班值守等情况,并叮嘱一线防疫执勤工作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在保证自身安全健康的情况下全力做好防控工作。他强调,交通卡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要加大卡口一线力量投入,加强对区内涉疫地区来邕返邕人员的排查,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工作,做好一线人员防护和后勤保障,着力提高通行效率,有效防止滞留和拥堵现象发生。

  调研中,农生文强调,要坚持快字当头、以快制胜,在最短时间内排查出阳性病例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及时采取精准管控措施,迅速开展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隔离、全面消杀等工作,努力以最短时间、最低成本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重点抓好核酸检测筛查,加大力量投入,提高检测效率,继续开展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坚决管控住潜在风险。要强化重点区域防控,抓好医院、酒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防控管理,充分发挥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监测作用,严格落实好测量体温、三码联查、佩戴口罩、通风消毒、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全面提升疫情监测预警和快速处置能力。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加强面向村、社区的宣传,营造浓厚防疫氛围。要强化基层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充分发挥“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做到网格内居民和单位底数清、情况明,用“小网格”筑牢“大防线”。要强化应急能力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并组织开展演练,加强防疫物资储备和隔离场所准备,做好方舱医院战时准备,确保一旦出现风险能够第一时间科学有效应对。

  杨维超等市领导参加调研。

  南宁云—南宁日报讯(记者 吴军)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