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上半年广西卫生健康委在I类自治区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综合排名第一
发表时间:2022-08-11 11:29:30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根据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采取多项新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保障企业、群众办事和服务便利化。上半年该委在I类自治区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综合排名第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1日电(何振养)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根据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采取多项新措施,不断提升疫情防控期间政务服务效能,进一步保障企业、群众办事和服务便利化。上半年该委在I类自治区部门一体化政务服务能力综合排名第一。

  实施“一网通办”改革。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窗口在原同时使用本部门行政审批系统和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的基础上,于今年初开始逐步统一使用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受理审批业务,目前已实现一网通办改革目标,减少了工作环节,避免了两张网数据不同源问题,所有依申请行政权力事项全部实现“零跑腿”、全程网办,达到了便民高效要求。

  推进“证照分离”改革落实。2021年下半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出台《广西妇幼健康领域“证照分离”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社会办医疗机构乙类大型医用设备配置许可告知承诺实施细则(试行)》等10份文件,指导各级落实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改革清单。特别是针对社会办医设置审批与执业登记“两证合一”改革出现的选址、功能区布局、基本标准把握难等申办困惑,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窗口开展节假日预约邀请专家事前上门指导服务,避免了可能出现需要申办机构重新选址、设计装修等重大风险损失。

  深化“跨省通办”、全区通办和承诺审批。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2022年版《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办理流程规范》《卫生健康领域政务服务全区通办事项办理流程规范》和《承诺审批事项办理流程规范》供各级执行,涉及“跨省通办”12项、全区通办68项、承诺审批16项高频事项。对申请材料、法定办结时限、承诺办结时限上限等要素进行统一规范,明确了通办方式、材料流转方式、发证方式、归档责任等内容,确保了同一事项在不同地区可按同标准办理。

  采取多项措施促进便利化。一是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网上办理、掌上办理、无接触办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上半年,自治区卫生健康委政务服务窗口受理办结5571件,网办率100%,群众好评率100%。二是通过持续减流程、减时间、减材料等措施提高群众办事便利度,本级行政许可即办事项比例达到50.83%,审批提速率进一步拉升。三是实时调整更新事项清单,近期修改并更新一体化平台一表受理、补办和注销共计18项申请表格。四是组织专家现场审查(评审)工作不停摆不懈怠,上半年本级共组织专家现场审查(评审)85场次,有力维护经济社会发展与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