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将在南宁召开
发表时间:2022-08-18 14:29:0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将于2022年9月14日—1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18日电 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疾控局和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健康丝绸之路”建设暨第四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将于2022年9月14日—16日在广西南宁召开。

  本届论坛是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会期举办的高层论坛之一,以“共建健康安宁家园,合作加强后疫情时代卫生体系韧性”为主题,将围绕疾病防控、卫生应急、妇幼健康、传统医药、口腔医学、医院管理、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等热点领域展开交流研讨。

  自2016年10月首届中国—东盟卫生合作论坛成功举办以来,中国和东盟卫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论坛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进一步凸显了“南宁渠道”在中国和东盟卫生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视频连线互动的形式举办,境外嘉宾通过线上出席论坛活动,境内嘉宾在南宁主会场现场出席活动。论坛将举办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以及疾病防控合作论坛、卫生应急合作论坛、妇幼健康交流与合作论坛、传统医药论坛、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医院管理合作论坛、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合作论坛7个分论坛,内容丰富务实。中国和东盟各国卫生部、东盟秘书处、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等官员将在开幕式暨全体会议上发表主旨演讲,论坛还将发布联合声明并签署系列合作协议。

  2022年是中国—东盟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局之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之年。论坛的召开将持续深化与东盟国家卫生健康交流合作,助力构建中国—东盟卫生健康共同体。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