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谢文华对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进行再督导再检查
发表时间:2022-08-24 11:48: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农贸市场、生活小区、政务服务大厅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

  中新网广西新闻8月23日电(卜瑜玲)近日,中共江南区委书记谢文华深入辖区农贸市场、生活小区、政务服务大厅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推动城区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创城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为检查现场。邓国华 摄

 

  在居民小区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谢文华详细询问工作人员核酸检测、人员管控、物资保障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轮班;要求街道要组织开展好免费核酸检测工作,广泛动员群众“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同时要发挥好“党建+网格+大数据”作用,加大重点人员排查力度,严格按要求分级分类落实管控措施。他强调,城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目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联防联控,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在检查创城工作时,谢文华仔细查看环境卫生、消防设施、公益广告设置等,听取工作人员汇报工作落实情况。“你们来这里办业务方便吗?工作人员态度怎样?”谢文华在政务服务大厅与群众亲切交流,了解群众诉求,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谢文华指出,群众工作无小事,创城工作就是为群众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他要求城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为民情怀开展创城工作。要继续紧盯创城目标,加强动态管理,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确保各项整改任务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要压实各方责任,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从日常管理、细小环节入手,持续巩固提升创建成果。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宣传工作,规范开展公益广告宣传,切实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为建设产城高度融合的现代化中心城区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城区领导董建华、廖知启、黄若谷陪同调研。(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