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马来西亚官员:借东博会提升马中贸易投资伙伴关系
发表时间:2022-08-27 09:27:5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本届东博会马方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马中商界互动,包括贸易配对会、“网红”直播活动、文化表演等。作为东博会的共办方,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继续和其他商协会共同举办中国—马来西亚B2B经贸对接会。

  中新社南宁8月26日电 (黄令妍 韦天聪)马来西亚驻南宁总领事馆总领事阿兹利米26日表示,今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对马来西亚生效,恰逢马来西亚再次出任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主题国。马方将借势加大对马出口能力的宣传,提高该国作为一个强大贸易投资和旅游合作伙伴的知名度。

  第19届东博会主题国新闻发布会当天在广西南宁举办,阿兹利米出席发布会时作上述表示。

  本届东博会将于9月16日至19日举办,马来西亚预计有34家企业参展,涉及食品饮料、石油天然气、健康养生、生活服务等行业。

  阿兹利米介绍,本届东博会马方策划了一系列活动,进一步促进马中商界互动,包括贸易配对会、“网红”直播活动、文化表演等。作为东博会的共办方,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继续和其他商协会共同举办中国—马来西亚B2B经贸对接会。

  今年是中马钦州产业园开发建设10周年,阿兹利米表示,马中双方将在第19届东博会期间共同举办纪念活动,以帮助中马钦州产业园、马中关丹产业园“两国双园”吸引新的投资项目,深化两国产业伙伴关系,充分发挥RCEP作用,加强马来西亚作为东盟和亚太地区门户的地位。

  东博会举办18年来,马来西亚多位国家领导人曾出席。阿兹利米透露,尽管仍受疫情影响,作为主题国,今年马来西亚国家领导人也有望参与东博会,推动双边关系再上新台阶。

  近年来,中马经贸合作紧密。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已连续13年位列马来西亚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马来西亚是中国在东盟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