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 推动质量强桂建设
发表时间:2022-09-05 17:52:11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推动质量强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产领域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7年稳步提升,服务和工程质量跃居国内先进水平,人居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质量水平实现整体提升。

  中新网广西新闻9月5日电(甘孝雷 林浩)9月5日,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玉林市举行。

  记者 林浩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苗庆旺出席并宣布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启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海舟,国务院参事、原质检总局总工程师张纲作视频致辞。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出席活动,广西市场监管局局长巫家世通报“质量月”活动安排。玉林市人民政府市长白松涛致辞并作经验介绍。

  记者 林浩 摄

  苗庆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广西质量强桂工作成效。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广西质量强桂建设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质量品牌建设取得了新的成绩。

  苗庆旺指出,质量工作非常重要。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要求。李克强总理专门对2022年质量月活动作出重要批示,指出质量是立业之本、强国之基,事关民生福祉。广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有关重要指示要求精神,落实好李克强总理关于今年质量月的重要批示精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落实好党中央和自治区的有关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质量强国战略,不断推进标准化品牌化建设,不断提高产品、工程和服务的质量,为全区各行各业的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进一步强化质量监管和执法,进一步夯实企业的主体责任和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保持对质量安全问题的零容忍,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和系统性质量风险的底线,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质量需求,更好地实现和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促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

  记者 林浩 摄

  王海舟在致辞中指出面对新的发展形势和挑战,推进专业标准化评价认证可以成为广西产业高质量创新发展的重要牵引。广西在推进产业全面高质量发展中,应以专业标准化评价为抓手,以标准化评价作为创新成果转化嵌入产业链的载体,由创新链驱动,以标准化链为牵引,有效数据链为依托,实现产业链自主可控,推动广西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

  张纲在致辞中肯定广西在全国率先开展质量服务 “一站式”服务取得良好效果,指出应以增强质量竞争力为核心,以追求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为方向,以优化质量治理为核心,以强化质量基础实施为支撑,以坚持质量创新为动力,推动发展理念、发展目标、管理制度和管理模式变革,加快推进质量变革创新,持续创新开展 “一站式”质量服务,推动质量强桂战略不断取得新成效。

  记者 林浩 摄

  巫家世通报了“质量月”活动安排。广西2022年“质量月”活动的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加快质量强桂建设”,将在产品、服务、工程、环境等多个领域,重点开展质量主题宣传、质量提升行动、全面质量管理、质量服务、质量监管等5大系列45项丰富多彩的质量主题活动,全区各级各部门将按“质量月”活动部署,同步深入开展全民质量行动,全面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助力打好“十大攻坚战”。

  记者 林浩 摄

  启动仪式由广西实施质量强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活动期间,广西市场监管局、发改委、工信厅、住建厅等32个部门参与。启动仪式举行了“院士专家服务高质量发展广西行”视频分享、“桂有优品”广西质量品牌提升行动企业交流、“广西质量创新行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广西质量绿色发展行动”颁证仪式、“广西质量人才培育行动”揭牌仪式等丰富多彩、亮点纷呈的活动。

  自治区领导、自治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为广西玉柴集团“质量讲习所”揭牌。广西药监局与玉林市政府生物医药产业战略合作等5个框架协议集中签约。认证机构代表为获得中国绿色产品认证、中国低碳产品认证的企业代表颁发证书。

  近年来,广西高度重视质量工作,各地各部门、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推动质量强桂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生产领域产品质量合格率连续7年稳步提升,服务和工程质量跃居国内先进水平,人居质量稳居全国前列,质量水平实现整体提升。综合检测能力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率先建成56个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全区获詹天佑奖13个,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52个,国家优质工程奖120个,中国质量奖提名奖获奖数量居西部第三、民族自治区第一。香港优质“正”印认证、低碳产品认证证书排名全国“双第一”,8个品牌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创历史新高。(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