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获授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
发表时间:2022-09-15 22:03:4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此次获得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的第19、20批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共48名队员,其中获得金质勋章2人、银质勋章4人、铜质勋章42人。

  视频:第19、20批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获颁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 (记者 黄艳梅)9月15日,第19、20批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授勋仪式在广西南宁市举行。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此次获得尼日尔共和国卫生荣誉勋章的第19、20批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共48名队员,其中获得金质勋章2人、银质勋章4人、铜质勋章42人。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图为授勋仪式现场。 陈冠言 摄

  尼日尔驻华大使塞尼当天出席仪式表示,尼中世代友好,两国间的合作堪称典范,涵盖社会、经济、文化等多个领域。中方长期向尼日尔派遣医疗队,通过专业的医疗诊治挽救了无数生命,帮助成千上万的人摆脱疾病的困苦。

  据悉,由广西医务人员组成的第19、20批援尼日尔中国医疗队,大力弘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克服种种困难,不仅救治大量当地患者,还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和培训,不断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出色地完成国家交给的援外医疗任务。

  自1976年起,受中国政府的派遣,广西先后派出22批医疗队共693人次,支援尼日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据不完全统计,40多年间,广西援尼医疗队共收治门急诊病人上百万人次、住院病人16万人次、实施手术14万例次、抢救危重病人2万多人次,并培训当地医护人员上万人次,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队伍,赢得了“民间大使”和“白衣外交官”的美誉,巩固了中国和尼日尔之间的传统友谊。(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