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珠江委督导检查广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发表时间:2022-09-15 22:04:3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15日消息,该委按照水利部关于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统一部署,已派出工作组对广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据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下称“珠江委”)15日消息,该委按照水利部关于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统一部署,已派出工作组对广西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开展现场督导检查。

 

  珠江委介绍,检查组实地检查了南宁市横州市、玉林市博白县、贵港市桂平市小型水库工程面貌、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情况,与有关水行政主管部门、地方政府及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座谈交流,了解各地分散管理的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推进情况,提出督导检查意见。

  检查组强调,做好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是消除“十四五”防汛薄弱环节的重要举措,各级水利部门要充分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

  检查组指出,将在年底前对各地分散管理的小型水库落实专业化管护机制,按期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主体工程建设

  同时,要因地制宜、循序渐进推行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工作,整合现有专业化管理机构和人员、水库经营收益和财政资金,综合采用区域集中管护、政府购买服务、以大带小、小小联合等多种模式,缓解资金和人员压力,减小工作阻力,贴合各地实际,有序推进专业化管护工作。

  此外,检查组表示,县级人民政府是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责任主体,乡镇人民政府要履行属地管理职责,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有关水利工程管理单位要履行管理责任,协同做好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珠江委透露,下一步,将继续加大督导力度,督促各地利用汛后有利时机加快实施水库除险加固,建立小型水库专业化管护机制,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