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盟凝聚共识 助力区域粮食安全合作
发表时间:2022-09-15 22:11:1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9月15日,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会上,来自东盟国家农业部门和驻华使馆、东盟秘书处,以及中国近20个省区市政商学界代表凝聚共识,围绕区域粮食安全合作进行线上线下交流。

图为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交流会现场。 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图为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交流会现场。 广西农业农村厅供图

  (聚焦东博会)中国—东盟凝聚共识 助力区域粮食安全合作

  中新网南宁9月15日电(记者 杨陈)9月15日,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交流会在广西南宁举办。会上,来自东盟国家农业部门和驻华使馆、东盟秘书处,以及中国近20个省区市政商学界代表凝聚共识,围绕区域粮食安全合作进行线上线下交流。

  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一级巡视员倪洪兴在发言中表示,受气候变化、极端天气和国际形势等因素影响,全球粮食安全面临严峻挑战。希望此次交流会为公共和私营部门搭建政策沟通和经贸对接平台,深入交流粮食安全合作的潜力和前景,为促进本地区农业可持续发展和粮食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菲律宾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负责人朱迪·卡罗尔·丹萨尔在视频参会时介绍了菲律宾粮食全产业和价值链体系及粮食安全的管理经验。她表示,通过东盟粮食安全储备委员会、10+3大米紧急储备计划(APTERR)和大米基金(RCEF)等国际合作,有利于进一步保障本地区和国际粮食供应体系的稳定。

 

  柬埔寨农林渔业部总司长斯雷·维西期待东盟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充分利用好丝路基金、柬中自由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等有利契机,共同应对疫情、饥饿、气候变化和贫困挑战。

  斯雷·维西称,未来十年,柬埔寨将加强农业基础设施投资、促进贸易通关便利化、提高小农户收入水平以维持粮食供应体系稳定。

  会上,中方企业代表还围绕中国—东盟粮食安全合作,从品种培育、农业投入品、生产加工、仓储物流等产业链各环节,分享合作经验,探讨双方在粮食安全领域深化合作的意见建议。

  此次交流会由中国农业农村部国际合作司主办,农业农村部对外经济合作中心承办。(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