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助力中国工程机械走向海外 外籍专家获广西柳州“荣誉市民”称号
发表时间:2022-09-29 10:39:5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柳州市外事办公室为原柳工副总裁、现柳工高级技术顾问闭同葆颁发“柳州市荣誉市民”证书,以感谢其长期以来对柳州工业与科技发展的贡献。

  中新网柳州9月28日电 (刘俊聪)“我服务于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柳工”)15年,见证柳工从一家地方企业成为全球性的知名企业。为这家企业培养数量众多的工程人才,我非常荣幸。”9月28日,新获“柳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的美国籍工程师闭同葆(David Beatenbough)在会谈中表示。

  当日,在广西柳州市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柳州市外事办公室为原柳工副总裁、现柳工高级技术顾问闭同葆颁发“柳州市荣誉市民”证书,以感谢其长期以来对柳州工业与科技发展的贡献。

  今年65岁的闭同葆来自美国纽约,一副高框眼镜难掩目光的睿智,谈吐温雅随和。他先后在欧美知名机械公司担任要职,2007年选择来到中国,在柳工开启了长达15年的职业生涯。

  闭同葆长期从事工程机械行业技术研究和技术管理工作,在他的推动下,柳工整机产品技术水平以及零部件研发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研发制度、流程规范的管理和执行不断加强,研发组织机构及人员能力优化。

  “我工作的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在培养年轻的工程师,指导他们怎么去成为一个合格的工程师,以及如何用正确的工程师思维去开展工作。在与中国年轻的工程师交流中,我也收获颇多。现在他们不少都已经是世界顶尖的人才,对此我非常自豪。”闭同葆说道。

  作为公司高层领导之一,闭同葆在公司收购波兰HSW工厂、设立北美子公司、印度工厂等重大海外并购行动及战略布局中发挥重要作用,并将产品研发流程推广到波兰、印度等海外子公司,海外产品研发与国内研发在流程管理上得到进一步协同。

  “设计建设柳工全球研发中心,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亮点。这对于推动柳工跻身国际一流产品开发者的行列中至关重要。”闭同葆表示。

  柳工地处中国西部,是中国装备制造业一张靓丽名片。柳工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柳工海外业务逆势上扬,整体销量增长近60%。其中,印尼、拉美和欧洲高端市场销量更是大幅增长。

  目前,该企业在全球已建成5大研发基地,产品销售到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装载机国内占有率雄踞行业第一,研发技术水平跻身全球工程机械行业第一梯队。

  在柳州生活了十多年的闭同葆,早已融入这座烟火气息缭绕的城市。闲暇之余,闭同葆会骑着自行车穿梭在柳州的大街小巷,用简单的中文和肢体语言与街坊邻居们交流,中国朋友和同事们都会亲切地称他为“老闭”。

  “我很喜欢这座城市,这里不仅工业发达,而且还有很棒的美食和风景。此前我把很大精力都利用在工程研发上,现在希望多花一些时间学习中文,以后能更方便地和中国朋友们交流。”闭同葆说。

  从2001年起,柳州市开始设立 “柳州市荣誉市民”称号,用于奖励在推动柳州经济发展、教育进步、中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做出卓越贡献的人士。

  截至目前,共有18位来自经济、文化、教育等领域的外籍专家、学者、友好人士及华人华侨获得这一称号。(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