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中国—东盟青年沙龙:展望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发展前景
发表时间:2022-11-01 11:21:36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于10月28日举办中国—东盟青年沙龙活动。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外教和留学生代表参会。

图为中国—东盟青年沙龙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1日电(郭宇路)为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开创中国—东盟经济金融合作发展新局面,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于10月28日举办中国—东盟青年沙龙活动。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来自马来西亚、泰国、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外教和留学生代表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陆善勇教授为活动致辞。他表示,中国与东盟近年来的经贸交流合作有了更加全面、深入、成熟的发展,在金融领域也不断开拓合作空间。在未来的日子里,热烈欢迎更多的东盟青年朋友们开展形式多样的友好交流,努力形成谋发展、求幸福的共同合力,携手开创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未来。

  中外学生、受邀与会的东盟嘉宾进行了交流分享,畅谈感悟。

  金融创培班潘健玉表示,广西作为中国面向东盟的开放门户,要发挥对外开放的“排头兵”作用,推进高水平的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制化、国际一流化营商环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深入参与全球产业分工和合作,维护多元稳定的国际经济格局和经贸关系。

  马来西亚外教Paul Tan分享称,强大的祖国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坚强后盾,激励着华侨华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凝聚侨心,侨力,侨志,推动中外的民间交往,有助于推动中国在经济、文化方面的发展。

  泰国外教泰露露博士说,在广西大学研学收获很大,中国的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水平的快速提升让人惊叹。自己坚信,中国的未来一定会越来越好,中泰两国人民将亲上加亲。

  越南外教黎氏金莺表示,来到中国尽管不算很久,但见闻十分丰富。随着自己在中国待的时间越长,对中国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希望今后可以到中国更多的地方看看。

  广西大学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卉娟总结道,本次沙龙让中国东盟青年欢聚一堂,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共话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前景,对青年学子们提高思想格局、开拓国际视野、明确奋斗方向大有裨益。希望青年们用行动实践真知,在中国—东盟金融合作建设的新征程上建功立业。(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