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时政外事
字号:
广西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11-04 10:56:23来源:中新网广西

摘要提示:0月29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10月29日,自治区公安厅召开全区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总结表彰会。自治区副主席、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凌志峰,公安部第七督察组组长闵天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凌志峰强调,全区公安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复盘工作,不断巩固深化安保维稳成功经验,扛旗争先,勇于担当、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传达了公安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广西公安机关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的鼓励和鞭策。

  凌志峰指出,在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这场大考中,彰显了我区公安机关政治始终坚定、能力有效提升、作风不断扎实。今年以来,广西公安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公安部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先后圆满完成了中秋、第19届“东博会和峰会”、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攻坚战、国庆和党的二十大期间等安保维稳工作,确保了广西社会大局稳定,一些重点领域重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实践证明,广西公安队伍是政治坚定、意志坚强的队伍,是勇于竞争、敢于胜利的队伍,是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队伍。但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工作还存在短板弱项,要不断改进、不断迭代、不断提升。

  凌志峰强调,要以政治高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五个牢牢把握”要求,深刻学习领会“五个更大”的核心要义,立足广西区域特点,在系统推进稳边固边、化解重大风险隐患、支持支撑国家安全等方面有效提升。要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开展宣讲,按照自治区党委“带着问题去、朝着困难去、奔着基层去、向着边关去、对着师生去”的要求,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深走实。

  凌志峰要求,要立即复盘、扬长补短,冲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对照年初既定目标查缺补漏,打好今年收官之战;要谋划好明年工作,以“在维护国家安全上作出更大贡献”为导向,全面提升系统性整体性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能力,激发推动广西公安队伍“见红旗就扛、见第一就争”,在奋斗比拼中前进,为高质量高水平奋力开创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新局面贡献公安力量。

  会议通报表彰了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中全区公安机关101个成绩突出集体和188名个人,通报表扬了98个表现突出集体和199名个人,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会议还通报了全区公安机关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摘牌、销账和指导性目标考评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全区各市、县公安机关和基层派出所。

  来源:八桂警事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