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数字经济建设提速 多个中国—东盟数字合作平台建成
发表时间:2021-01-23 19:57:45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2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20年广西建成了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中国—东盟动植物疫病疫情联合防控大数据平台等多个数字合作平台,加强了双边在高端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中新社南宁1月23日电 (记者 蒋雪林)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2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2020年广西建成了中国—东盟跨境医疗合作平台、中国—东盟动植物疫病疫情联合防控大数据平台等多个数字合作平台,加强了双边在高端医疗等领域的合作。

 

  信息显示,2020年,广西数字技术创新体系不断健全,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创新中心、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华为(南宁)软件开发云创新中心等效益初显。中国—东盟信息港鲲鹏创新中心发放资源500万元(人民币,下同),完成85家单位鲲鹏适配,发放鲲鹏兼容性认证书184本,培训鲲鹏技术人员3000人次;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对接调研企事业单位320多家,给33个项目发放资源补贴2000万元。北部湾大数据交易中心、中国—东盟区块链创新中心、中国—东盟信息港云端智能创新产业研究院等一批信息创新平台成立,为广西和东盟数字产业合作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据介绍,由广西负责推进实施的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在过去的一年也取得新成效,共建成3条国际海缆、12条国际陆地光缆、13个国际通信节点、国家域名CN顶级节点。新增与边境、内陆中心省份的省际骨干直连链路11条;建成面向东盟的北斗导航应用示范与产业化工程13个。广西北斗综合位置服务平台已上线,“中国—东盟车船跨境监管与服务、智慧糖业、西江船舶智能通航管理与服务、城市精细化管理”四个领域应用推广16万台(套)。建成中国联通南宁区域性通信业务国际出入口局,实现从中国联通南宁国际局直达越南、缅甸的陆缆通道。中国—东盟跨境地质灾害监测系统项目,在广西、云南等10多个省份以及泰国、老挝等5个东盟国家推广应用,有效帮助国内外96万余人避免滑坡威胁,保障约100亿元财产的安全。(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