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桂港携手开展援外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
发表时间:2021-03-23 10:43:01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共享基金会22日在南宁签署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携手开展援外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

  中新社南宁3月22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香港共享基金会22日在南宁签署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合作备忘录,携手开展援外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

  根据前述项目合作备忘录,广西将派出眼科医护人员组成医疗队,赴柬埔寨、老挝为当地白内障致盲患者提供免费复明手术。

  共享基金会于2018年4月在香港成立,是中国首个在香港注册成立的国际医疗卫生人道援助组织,其宗旨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实施人道主义医疗援助,重点关注东非及东南亚医疗卫生服务基础薄弱的国家。该基金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担任主席。

  梁振英当日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共享基金会的初期目标是发展成为以白内障手术为特色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他并称,广西具有独特区位优势,是与东南亚各国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合作的重要前沿,他对广西医护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此前,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香港中心、亚洲防盲基金会、柬埔寨卫生部共同实施了“一带一路”柬埔寨磅湛省消除白内障致盲行动。该项目于2018年5月正式启动实施,2019年底结束,历时19个月,广西先后选派12批74人次的眼科专家医疗队,赴柬埔寨磅湛省实施白内障复明手术6208例。项目取得良好成效,获得柬埔寨首相洪森等赞誉。(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