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中国抗疫科普绘本将在美国、南亚及东盟出版 助力全球抗疫
发表时间:2021-04-03 15:39:03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记者3日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由该出版社出版的《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科普绘本,其版权已输出美国、印度、尼泊尔、缅甸、越南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助力全球抗疫。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抗疫科普绘本将在美国、南亚及东盟出版 助力全球抗疫

  中新社南宁4月3日电 (记者 杨陈)记者3日从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获悉,由该出版社出版的《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科普绘本,其版权已输出美国、印度、尼泊尔、缅甸、越南等国家和中国香港地区,助力全球抗疫。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负责人介绍,《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一书,通过儿童绘本图文并茂的形式,为读者提供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科普知识。通过阅读该书,家长和孩子将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是什么、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途径、针对儿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措施等。

  由于《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科普绘本形式活泼,国内外传播效果较好,该书还入选了Accelerated Reader英文阅读分级系统。该系统由美国超过三分之一的学校、英国超过6000所学校的学生使用。

 

  此前,《打败新型冠状病毒——要让孩子知道的卫生好习惯》(越南文版)已由越南书籍知识文化股份公司(VINABOOKJSC)出版发行,上市后得到了当地的高度关注。该书在印度、尼泊尔、缅甸等国家及中国香港地区的翻译出版工作也在积极推进之中。

  据悉,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外文局(中国国际出版集团)、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等多家中国出版机构,已先后出版了数十种多语种抗疫主题出版物,与世界各国共同分享抗击疫情故事和经验,助力各国民众共同抗疫(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