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港企深耕广西自贸试验区 对接东盟商机
发表时间:2021-04-20 17:19: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当天,以“共享广西自贸机遇,拓展桂港合作商机”为主题的广西—香港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在南宁和香港两地同时举行。潘家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创业机遇多、成本低,可以成为香港企业家及香港青年未来发展的“乐土”。

  中新社南宁4月20日电 (记者 林浩)“在《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生效实施背景下,我们将立足广西,利用在东盟及全球各地的市场网络,建立常态化服务机制,促进更多港商港企通过广西开拓东盟市场。”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广西南宁分会会长潘家穰20日说。

 

  当天,以“共享广西自贸机遇,拓展桂港合作商机”为主题的广西—香港投资合作(线上)交流会在南宁和香港两地同时举行。潘家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广西与东盟陆海相连,创业机遇多、成本低,可以成为香港企业家及香港青年未来发展的“乐土”。

  2005年,看准东盟及内地西南地区发展机遇,潘家穰到广西创业,将先进的供应链管理经验带到广西。目前,他的企业在广西自贸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参与运营的钦州保税港区酒类交易中心,已发展成为西南地区最大的红酒进口基地。当前,潘家穰还与广西合作设立香港境外仓,推动跨境电商产业发展。

  潘家穰说,广西是连接内地与东盟的重要区域,发展潜力巨大,未来将积极推动位于南宁市的香港青年(内地)创业服务中心建设,为港青提供更多创业就业机会。

  参加此次交流活动的香港乐轩集团董事总经理林梓轩也认为,广西自贸试验区投资政策优惠,要素资源丰富,可以成为港企“走出去”,拓展东盟市场的第一站。林梓轩表示,“十四五”时期,乐轩集团旗下广西路远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将投资12亿元人民币深耕广西,并把公司西南区域总部设立在南宁,打造高端智能制造产业集群。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鼓励桂港两地企业家携手开拓新商机,他说,香港与广西产业结构互补性强,经贸合作潜力巨大,香港将加强与广西对接联系,开展多领域合作。

  广西商务厅厅长蒋连生希望香港企业发挥在数字经济、跨境电商等领域的独特优势,依托广西自贸试验区平台,共同打造桂港合作新高地,携手开拓东盟市场。

  据悉,近年来,广西和香港合作日益紧密。据广西商务部门统计,2020年,广西实际利用港资约6.7亿美元,香港长期成为广西最大外资来源地。广西已建成供港澳蔬菜基地21个,出口畜禽原料养殖场8个,供港澳,出口东盟,潜力大。(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