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组团参展“西洽会” 邀客商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商机
发表时间:2021-05-10 15:53:42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投资促进局10日介绍,广西将作为主宾省(区)组团到重庆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深化与重庆等西南区域务实合作,吸引国内外投资,共商共建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 广西投促局供图
    图为西部陆海新通道海铁联运班列 广西投促局供图

  中新网南宁5月10日电 (记者 林浩)广西投资促进局10日介绍,广西将作为主宾省(区)组团到重庆参加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简称“西洽会”),深化与重庆等西南区域务实合作,吸引国内外投资,共商共建共享西部陆海新通道。

 

  据悉,本届西洽会广西展区位于重庆国际博览中心N2馆,面积598平方米。展区以“新阶段、新机遇、新理念、新格局”为指引,以“服务陆海新通道共促西部大发展”为主题,分为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北部湾国际门户港、工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东盟信息港等八大板块,上汽通用五菱、玉柴等广西知名企业携带特色工业展品参展,同时融入科技元素,通过图文展板、LED屏、触摸屏及VR等展示形式及多媒体手段,全方位展示开放发展的壮美广西新形象。

  此次活动期间,广西还将举办“服务陆海新通道共促西部大发展”专题推介会,邀请西南地区“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等及行业商协会代表共享合作商机。推介会将重点围绕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等重要开放合作平台,以及数字经济、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国际贸易、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招商重点产业和方向进行专题推介。

  当前,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发展,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不断提高,广西与重庆等西部地区联系日益频繁,物流、贸易、产业、人文等交往密切。如今,在西部内陆城市重庆的超市里,东南亚商品日渐增多且价格亲民。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4月28日,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累计1万列,完成前5000列目标用了3年,完成后5000列目标仅用了不到1年时间。尤其在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形势下,西部陆海新通道实现逆势增长,全年班列开行总量超过前3年的总和,成为推动复工复产、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的稳定贸易大通道。(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