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台商:希望台湾有关部门能听进民众呼声放行大陆疫苗输台
发表时间:2021-06-04 10:55:09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6月2日,广西南宁市为方便台商接种新冠疫苗,继续在南宁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绿色通道让台商台胞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先后有50多名台商台胞自愿去接种。傅新民是其中之一。

  中新社南宁6月3日电 (记者 蒋雪林)“我希望家人尽快能打上新冠疫苗,希望我们微小的呼声,有关部门能听见,放行大陆疫苗输台。”在桂台商傅新民在南宁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6月2日,广西南宁市为方便台商接种新冠疫苗,继续在南宁南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放绿色通道让台商台胞集中接种新冠疫苗,先后有50多名台商台胞自愿去接种。傅新民是其中之一。

  傅新民表示,现在大陆接种新冠疫苗近7亿剂次,在大陆的台胞很多人也就地接种了新冠疫苗。从科学的角度来说,这么多民众接种,都没出现什么大的问题,已经证明大陆疫苗是安全的。希望亲人们早一天用上大陆疫苗。

  傅新民说,台湾疫情持续蔓延,疫苗严重短缺,各界都希望从大陆引进疫苗。这个时候,大陆伸出援手,愿意尽最大努力提供帮助,这样的举动是把我们台胞当一家人看待,这让台商深受感动。

 

  台商王俊能当天也接种了新冠疫苗。他表示,身边很多台商朋友都在大陆接种了新冠疫苗,对大陆的疫苗安全性非常放心。

  “目前,我家人就只有我接种了新冠疫苗,在深感幸运的同时,也为在台湾等着接种疫苗的家人难过,他们目前无疫苗可打。希望有关部门能听到民众的呼声,尽快放行大陆疫苗输台。”王俊能说。

  王俊能表示,大陆对台胞的支持力度很大,台胞都是免费接种新冠疫苗,待遇和大陆同胞一样。

  “要控制住新冠疫情,最好的办法就是大规模接种疫苗。但现在台湾无疫苗可种。希望尽早让大陆疫苗输台,让广大台胞也能接种大陆疫苗。”台商黄源荣说。

  黄源荣称,他来南宁发展已经20多年,妻子和孩子都在南宁。但父亲和兄弟姐妹都在台湾,仍没有接种到新冠疫苗。

  南宁市台办主任何见霜3日表示,近期,南宁市台办主动与南宁市卫健部门沟通协商,落实在南宁台胞按属地管理、同等待遇原则,协助在南宁台胞陆续免费自愿接种疫苗,相关城区卫健部门也积极推动为台胞接种疫苗工作。截至6月2日,南宁市通过在社区医院设点为台胞自愿免费接种疫苗162人次,通过上门入企方式为在富士康工作的台胞自愿免费接种疫苗32人次。(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