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中新网广西新闻正文
您的位置:首页>头条
字号:
广西强化边境一线管控措施 严格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发表时间:2021-06-10 15:25:37来源:中国新闻网

摘要提示: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6月9日,广西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密切接触者54人。

  (抗击新冠肺炎)广西强化边境一线管控措施 严格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

  中新社南宁6月10日电 (记者 黄艳梅)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0日通报,6月9日,广西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密切接触者54人。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病毒变异毒株并呈持续蔓延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相关通告,强化边境一线管控措施,严格航空、海运、陆路口岸入境人员闭环管理,加大对“三非人员”(“非法入境、非法居留、非法就业”的人)的打击力度。

  广西是中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份,陆地边境线长达1020公里,3市8县(区)与越南接壤,各类边境口岸众多。今年4月底以来,广西陆续发现5例从边境口岸入境病例,经基因测序均为在印度发现的变异毒株。

 

  为进一步做好当前广西“外防输入”疫情防控工作,广西要求,边境村屯(社区)必须坚持实行24小时封闭管理,护村队、护边员、民兵严格加强边境一线巡逻值守,强化对边境便道、小道、渡口的严密管控,加大打击偷渡行为。

  凡从广西航空、海运、陆路口岸入境的人员,均要严格执行入境人员“三查三排一转运”制度,强化入境检测、隔离、收治、转运等措施,对所有入境人员严格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4次核酸检测”,并要求入境人员解除集中隔离后7天内须严格落实居家健康监测+2次核酸检测。同时,适当延长涉印入境人员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时间为“14天+7天”,增加核酸检测次数,实现从“境外”到“国门”再到“家门”的全链条、闭环式管理。

  此外,广西将强化对停靠广西港口涉外船舶的管控,强化对疫情风险较高国家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流入广西的冷链食品监管。广西全力稳妥、规范、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各类重点人群基本实现“应种尽种”。

  截至6月9日24时,广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75例,累计治愈出院270例,正在治疗3例,死亡2例。(完)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